科大教授获选世界知名工程学会通讯协会副会长

17-08-2009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电 子 及 计 算 器 工 程 学 系 讲 座 教 授 李 德 富 教 授 ( Prof Khaled Ben Letaief ) 获 选 为 电 机 及 电 子 工 程 学 会 ( IEEE ) 通 讯 协 会 副 会 长 。 这 个 学 会 约 有 455,000 名 成 员 , 来 自 世 界 超 过 160 个 国 家 , 成 员 全 是 专 业 的 电 子 及 电 机 工 程 师 。

这 个 通 讯 协 会 是 IEEE 旗 下 第 二 大 的 组 织 , 共 有 约 45,000 名 成 员 , 会 员 人 数 仅 次 于 IEEE 的 计 算 机 协 会 , 共 有 成 员 约 59,000 名 。

IEEE 通 讯 协 会 的 副 会 长 选 举 每 两 年 举 行 一 次 。

李 德 富 教 授 是 无 线 通 讯 方 面 的 权 威 , 他 于 美 国 普 渡 大 学 获 颁 学 士 、 硕 士 及 博 士 学 位 , 主 修 科 目 是 电 机 工 程 。 他 曾 于 澳 洲 墨 尔 本 大 学 任 教 三 年 , 其 后 于 1993 年 加 入 科 大 。 李 教 授 在 科 大 除 了 曾 担 任 电 子 及 计 算 器 工 程 学 系 系 主 任 外 , 他 亦 是 香 港 电 讯 信 息 技 术 研 究 所 主 任 , 及 广 东 南 沙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的 无 线 通 讯 集 成 电 路 设 计 中 心 负 责 人 。

李 教 授 十 分 热 心 教 育 , 曾 获 科 大 工 学 院 颁 发 杰 出 教 学 奖 多 达 四 次 , 以 及 科 大 最 高 殊 荣 的 教 学 奖 ?祁 敖 卓 越 教 学 服 务 奖 章 , 该 奖 章 每 年 只 颁 发 予 一 位 最 杰 出 的 教 员 。

李 教 授 是 IEEE 无 线 通 讯 网 路 报 告 ( IEEE Transaction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 的 创 刊 总 编 辑 , 亦 是 多 本 着 名 期 刊 的 编 辑 成 员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黄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李 德 富 教 授
李 德 富 教 授
23385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