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招收国际生创新纪录

14-09-2009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2009 年 招 收 了 92 位 来 自 39 个 国 家 的 国 际 学 生 , 占 非 本 地 生 人 数 的 38% 。 以 上 数 字 全 部 为 科 大 的 新 纪 录 。

本 科 生 教 务 长 谭 嘉 因 教 授 说 : 其 余 62% 非 本 地 生 来 自 国 内 。

谭 教 授 表 示 , 本 科 生 国 际 化 是 科 大 国 际 化 的 重 点 。 目 前 进 度 令 人 鼓 舞 。 国 际 生 占 非 本 地 生 的 比 例 , 由 2006 年 的 14% 增 至 今 年 的 38% 。

这 批 国 际 生 都 是 精 英 学 生 ; 凭 他 们 的 学 业 资 格 , 他 们 都 很 容 易 入 读 北 美 和 欧 洲 的 顶 级 学 府 。 事 实 上 , 这 些 学 生 部 分 放 弃 了 这 些 顶 级 学 府 的 学 籍 , 选 择 入 读 科 大 。

本 科 生 教 务 长 谭 嘉 因 教 授 说 : 「 长 远 来 说 , 我 们 希 望 国 际 生 和 内 地 生 的 比 例 达 到 一 比 一 。 」

在 报 名 的 国 际 学 生 人 数 方 面 , 今 年 共 392 位 , 高 于 2008 年 的 264 位 以 及 2007 年 和 2006 年 的 144 位 和 100 位 。 由 2006 年 起 , 科 大 收 到 共 来 自 81 个 国 家 的 学 生 申 请 。

此 外 , 2006 至 2009 年 间 招 收 的 国 际 生 共 以 23 种 不 同 的 标 准 招 收 , 2006 年 则 有 8 种 不 同 的 标 准 。 由 2006 年 起 , 报 读 科 大 的 学 生 以 共 47 种 学 术 资 格 报 考 。

「 我 们 不 仅 在 数 字 上 和 多 元 背 景 方 面 有 所 提 升 , 在 学 生 质 素 方 面 亦 非 常 满 意 。 我 们 朝 着 校 园 真 正 国 际 化 的 道 路 上 又 迈 进 了 一 大 步 , 」 本 科 生 教 务 长 谭 嘉 因 教 授 说 。

国 际 生 报 读 情 况

392 位 报 读 的 国 际 生 中 , 187 位 ( 47% ) 报 读 商 学 院 , 132 位 ( 34% ) 报 读 工 学 院 , 43 位 ( 11% ) 报 读 理 学 院 , 而 30 位 则 报 读 跨 学 科 课 程 。

国 籍 方 面 , 报 读 学 生 中 以 韩 国 学 生 最 多 , 共 88 位( 22% ), 其 次 为 马 来 西 亚 共 51 位( 13% ), 印 度 尼 西 亚 41 位( 10% )以 及 印 度 38 位( 10% )。 其 余 174 位 报 读 学 生( 44% )来 自 542 个 其 它 国 家 。

2009 年 入 读 学 生

今 年 招 收 的 92 位 国 际 生 中 , 商 学 院 和 工 学 院 分 别 招 收 了 43 位 , 理 学 院 则 招 收 了 6 位 。

这 些 学 生 中 , 23 位 来 自 韩 国 , 18 来 自 马 来 西 亚 , 13 来 自 印 度 尼 西 亚 , 7 位 来 自 印 度 , 而 来 自 德 国 和 瑞 典 的 则 各 4 位 。

积 极 招 生 活 动

为 了 招 取 来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精 英 学 生 , 科 大 在 2006 年 至 2009 年 间 到 达 12 个 国 家 36 个 城 市 的 114 间 学 校 举 办 过 147 次 大 学 招 生 会 。 另 一 方 面 , 科 大 亦 安 排 了 21 家 顶 级 中 学 前 来 参 观 。 同 时 科 大 也 在 128 个 国 家 进 行 直 接 推 广 活 动 。

科 大 也 推 出 了 国 际 学 生 网 页 , 让 在 校 的 国 际 生 可 以 分 享 交 流 意 见 及 经 验 。

在 科 大 的 海 外 招 生 动 中 , 最 能 扮 演 大 使 角 色 的 , 当 然 是 在 校 的 国 际 生 。 2009 年 内 , 学 生 大 使 随 着 科 大 员 工 远 赴 海 外 进 行 招 生 活 动 , 向 同 国 籍 的 学 生 们 分 享 自 己 的 经 验 。

为 国 际 生 提 供 特 别 服 务

科 大 为 国 际 生 提 供 广 泛 的 服 务 。 这 些 服 务 包 招 出 版 「 科 大 国 际 本 科 学 生 指 南 」 及 为 期 一 周 的 迎 新 活 动 。

为 了 协 助 来 自 海 外 的 新 生 熟 习 新 的 校 园 环 境 及 香 港 事 物 , 科 大 安 排 教 职 员 为 新 国 际 生 提 供 各 类 指 导 。 此 外 , 科 大 也 为 每 一 位 国 际 生 配 对 一 个 背 景 相 若 的 学 生 , 使 他 们 可 以 分 享 学 业 上 和 生 活 上 经 验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黄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谭 嘉 因 教 授 (前 排 左 一)、Paul Forster教 授 (前 排 右 一) 与 来 自 德 国 、 印 度 、 印 度 尼 西 亚 和 韩 国 的 学 生
谭 嘉 因 教 授 (前 排 左 一)、Paul Forster教 授 (前 排 右 一) 与 来 自 德 国 、 印 度 、 印 度 尼 西 亚 和 韩 国 的 学 生
23371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