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举行第15届学位颁授典礼

9-11-2007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于11月7日至9日举行第15届学位颁授典礼,向1,862位本科毕业生,1,317位硕士毕业生及149位博士毕业生颁授学位。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今日(11月9日)以科大监督身份主持第三天的学位颁授典礼,并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三位杰出人士,以表扬他们在不同领域的杰出成就,与及对社会作出的贡献。他们是:

著名文学家及《明报》创办人查良镛教授:文学荣誉博士

著名慈善家及信兴集团主席兼董事长蒙民伟博士:工商管理学荣誉博士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卡尔‧夏普斯教授:理学荣誉博士

在典礼上,科大亦颁发其它奖项,表扬卓越的教授和学生。

物理学系副教授梁伯和教授获颁授大学最高荣誉的「祁敖卓越教学服务奖章」。梁教授热心教学,他透过灵活的教学方法和详尽的教材,竭力引导学生,亦关心学生的个人发展,他的专业精神和优秀学术成就,堪为教师的楷模。

第14届学生会长李诺韦同学获颁「张鉴泉卓越学生服务奖章」,以表扬他在任期间,积极举办一连串校园生活及时事的研讨会,启发同学关心社会,认识世界。李同学及干事会成员更走访亚洲几间大学的学生组织,推广文化交流。

科大去年成立「我最敬佩的老师奖」,毕业班的学生可提名一位在中学时期,对他们有深远正面影响的全职中学老师,予以表扬。今届获奖的两位老师,分别是在九龙华仁书院任教英文科逾四十五载的已故江之钧老师,以及现执教于迦密柏雨中学世界历史科和中国历史科的梁少燕老师。

自1991年创校以来,科大已培育了约30,000名毕业生。

传媒查询:

陆锦荣
电话:2358-6306
电邮:kluk@ust.hk

黄慧婷
电话:2358-6317
电邮:donnaw@ust.hk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以科大监督身份主持科大第三天的学位颁授典礼。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以科大监督身份主持科大第三天的学位颁授典礼。
荣誉博士: (左起)查良镛教授、卡尔‧夏普斯教授及蒙民伟博士。
荣誉博士: (左起)查良镛教授、卡尔‧夏普斯教授及蒙民伟博士。
25002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