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尖子献计为中国货运业注入新动力

9-02-2007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与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和美国太阳计算机公司合办的科技及管理学双学位课程企业项目,于今日(二月九日)举行开幕典礼。科大并获得两间公司对是次项目的慷慨赞助。

出席开幕典礼的嘉宾包括科大科技及管理双学位两位课程主任陈志明教授和谭嘉因教授、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董事及信息总裁萧启豪先生,与及美国太阳计算机公司行业方案销售总监林慧娟女士。

科大科技及管理双学位课程主任陈志明教授在会上概述企业项目的后台和目的,并讲解科大双学位课程的独特之处。

陈教授说:「双学位课程兼具技术与管理的训练,使同学能从多角度分析事物,融会他们的跨学科知识,以创新的方法解决问题。本课程另一特色,是强化同学在课堂学到的知识,通过为企业遇到的问题寻求革新方法,实践所学。」

今年企业项目的主题是内地的货运物流业。题材来自中国成功加入世贸后,内地货运业遇到无限机遇和挑战。但现时内地货车司机,只能局限于提供地区性服务,高昂路费和低效率成了最大的发展阻力,令他们不能应付日益增加的需求。

面对这个难题,16名获挑选的科大科技及管理双学位课程的尖子,将会被分成四队,借着他们就读双学位所得的学识基础,运用他们的管理和信息科技等知识,出谋献策,为内地货运业注入革新动力,以寻求更多商机。

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董事及信息总裁萧启豪先生和美国太阳计算机公司行业方案销售总监林慧娟女士,会上把赞助这次项目的支票送赠科大,这笔款项将会用作资助参与的学生,到中国偏远地区作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内地货运业的经营情况。参与学生将要撰写计划书,提议如何改善内地货车司机的竞争力。评选团会根据推荐的创意和可行性,以及参赛学生的表达能力,在五月中挑选出得胜队伍。

传媒查询:

黃慧婷
电话: 2358-6317
电邮: donnaw@ust.hk

(左起) 萧启豪先生和林慧娟女士把赞助科大科技及管理双学位课程企业项目的支票送赠科大
(左起) 萧启豪先生和林慧娟女士把赞助科大科技及管理双学位课程企业项目的支票送赠科大
萧启豪先生和林慧娟女士与16名参与科大企业项目的科技及管理双学位课程学生大合照
萧启豪先生和林慧娟女士与16名参与科大企业项目的科技及管理双学位课程学生大合照
2570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