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開辦網上「全端網站開發」課程 加強職業相關教育

2015-09-03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將於9月15日,在全球最大的網上開放式教育平台Coursera,開辦一系列由科大資深學者執教的「全端網站開發」專項課程,任何有興趣人士均可到此平台報讀。 (https://www.coursera.org/specializations/full-stack-mobile-app-development?utm_medium=listingPage)

由科大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的梅伯樂教授及David Rossiter教授授課的「全端網站開發」專項課程,能讓學生學習先進科技及網頁編寫技能,並透過全面的專題項目實踐所學。專項課程涵蓋以Javascript為本的「前端」(Front-end)及「伺服器端」(Server-side)科技,當中包括NodeJS及AngularJS等業內廣為熟悉的的程式編寫平台。

梅伯樂教授介紹時指出,以流動裝置作為上網的平台是近年趨勢,因此課程會針對教授有關知識:「是次課程會涵蓋兩個發展迅速的流動裝置應用程式編寫平台:Cordova及Ionic,為學生投身這個熱門行業作充足的裝備。」

科大首席副校長資深顧問(創新教學與在線學習)龐鼎全教授指:「透過提供大規模網上學習(MOOCs)及混合式課程,科大已成為亞洲地區發展網上教學的領先學府。全球只有兩所大學能獲選在Coursera平台開辦此專項課程,我們很高興科大能夠成為其中之一。」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認為,今次能成為提供專項課程的院校之一,充分肯定了科大在創新電子教學的成效:「科大是發展大規模網上學習的先驅,於2012年成為亞洲首批加入Coursera等兩大主要網上學習平台的院校,大學一直致力推動這種創新教學模式並揉合傳統教學,務求以嶄新的網上學習,讓全球更多年輕人受惠。」

Coursera總裁及創始人Daphne Koller 指科大與Coursera已是合作多年的創新夥伴:「相信由科大開辦的「全端網站開發」專項課程,會吸引到全球數十萬有意在這行業進一步發展的學生報讀,當中不少人都未曾接受過科大高質素的教育。」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的教研成就獲國際充分肯定,又積極促進跨學科研究,提供全人教育,培育有創業精神、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以配合知識型社會發展。科大積極與全球及中國內地作緊密聯繫,建立網絡;並致力發展成全球的知識樞紐,推動創新研究。科大於2014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6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並於2015年獲《泰晤士高等教育》評為全球躍升得最快的七所大學之一。

有關Coursera

Coursera與全球超過120所頂尖大學和教育機構合作,提供過百項免費的網上課程,涵蓋計算機科學及社會心理學等多種範疇。學生除了獲得知名學府的證書外,亦能透過與優秀僱主合作的項目中學習相關技能。Coursera為有志學習及追求理想的人提供網上開放式教育平台。(www.coursera.org)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陳亮均
電話﹕2358 8556
電郵﹕reynardchan@ust.hk

 

 

 
5053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