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HKUST展示科大世界級科研實力

2018-02-28

在科大作為頂尖學術機構的25年間,經歷了一段非凡的研究之旅。要了解本校科研最新動向,Research@HKUST 是不容錯過的讀物。

從結構生物學到城市可持續發展,人性化機器人,大數據,顛覆性創新,以至解構中國金融業的神秘面紗,科大在應對全球和社會挑戰方面展示了其研究的廣度。事實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最近公佈的研究評審工作報告顯示,科大的學術表現名列榜首,其中70%的研究達「世界領先」(四星)或「國際卓越」(三星)水平。

對剛於2016年慶祝創校25週年的科大而言,能夠由寂寂無名的大學迅速躋身全球頂尖學府,上述成就更是難能可貴。雖然科大的規模不大,教職員及研究生人數分別只有650 名和5,000名,但憑藉對科研的願景、承諾、遠見及齊心協力,孕育師生的好奇心,激發他們的探索和創新精神,科大才能建立今天的影響力及聲譽。

科大的研究領域與其五大策略焦點(數據科學、機械人及自動化系統、可持續發展、設計及創業、公共政策)一致,涵蓋科學、工程、工商管理、人文與社會科學,以及其他具深遠影響的議題。最新一期的Research@HKUST,收錄科大於不同學術範疇的科研成果,亦新增了有關科技進步衍生大學初創企業的專題環節。

閱覽 Research@HKUST 2017 的完整版本。

閱覽 Research@HKUST 2016 的完整版本

主題
8696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