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MBA學生創業計劃 結合大學科研揚威國際賽事

2013-05-02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工 商 管 理 碩 士 ( MBA ) 學 生 團 隊 憑 著 獨 到 的 商 業 觸 覺 及 敢 於 創 新 的 創 業 計 劃 , 將 科 大 研 發 的 高 效 能 源 材 料 產 業 化 , 在 中 歐 — 京 賓 士 創 新 中 國 2013 創 業 挑 戰 賽 ( INNOVATE China ) , 擊 敗 哥 倫 比 亞 大 學 商 學 院 、 麻 省 理 工 斯 隆 商 學 院 、 中 歐 商 學 院 、 加 州 大 學 柏 克 萊 分 校 及 清 華 大 學 等 強 勁 對 手 , 勇 奪 冠 軍 ; 旋 即 於 美 國 俄 勒 岡 大 學 創 業 大 賽 ( New Venture Championship ) 取 得 最 佳 商 業 展 覽 獎 ( Best Trade Show Award ) 。

作 為 國 際 級 大 學 , 科 大 自 創 校 以 來 一 直 積 極 推 動 技 術 轉 移 和 創 業 精 神 , 期 望 以 科 研 成 果 提 升 業 界 競 爭 力 , 推 動 社 會 及 經 濟 發 展 。 三 位 全 日 制 工 商 管 理 碩 士 學 生 江 天 賜 、 羅 楷 竤 、 朱 文 組 成 Solaris , 將 科 大 研 創 技 術 及 專 業 知 識 結 合 , 勇 奪 國 際 級 創 業 比 賽 重 要 大 獎 , 反 映 學 生 的 卓 越 實 力 外 , 亦 肯 定 科 大 優 秀 的 商 業 管 理 教 育 質 素 及 領 先 國 際 的 科 研 成 就 。

Solaris 成 員 結 合 了 在 科 大 所 學 的 專 業 知 識 , 以 及 各 自 在 工 程 界 、 財 務 及 項 目 管 理 累 積 的 經 驗 , 與 電 子 及 計 算 機 工 程 學 系 范 智 勇 助 理 教 授 及 研 究 團 隊 合 作 , 期 望 將 其 研 創 的 新 型 納 米 結 構 太 陽 能 電 池 產 業 化 。

世 界 愈 來 愈 重 視 清 潔 和 可 再 生 能 源 技 術 的 發 展 ; 雖 然 太 陽 能 發 電 公 認 為 是 一 種 最 重 要 可 再 生 、 清 潔 能 源 , 但 是 與 傳 統 的 化 石 燃 料 相 比 , 太 陽 能 光 伏 發 電 的 成 本 較 高 昂 , 而 轉 換 效 率 也 稍 遜 。 范 智 勇 教 授 等 針 對 現 時 需 要 , 成 功 研 創 柔 性 納 米 結 構 的 太 陽 能 電 池 , 研 究 成 果 可 以 大 幅 提 升 薄 膜 光 伏 器 件 的 轉 換 效 率 , 並 製 造 更 高 效 、 輕 巧 、 靈 活 及 可 廣 泛 應 用 的 太 陽 能 電 池 板 , 不 但 可 應 用 於 小 型 個 人 電 子 設 備 , 也 可 用 於 大 規 模 的 光 伏 發 電 , 成 本 更 能 夠 降 低 超 過 六 成 半 。

Solaris 看 準 環 球 對 可 再 生 能 源 的 龐 大 需 求 及 商 機 , 利 用 范 智 勇 教 授 的 嶄 新 技 術 , 再 配 合 精 心 的 部 署 , 包 括 鎖 定 目 標 客 戶 、 謹 慎 的 財 務 及 投 資 安 排 等 , 讓 業 務 得 以 在 高 回 報 及 低 風 險 的 模 式 下 , 迅 速 增 長 及 獲 得 高 利 潤 , 最 終 有 助 太 陽 能 於 社 會 普 及 。

商 學 院 院 長 鄭 國 漢 教 授 讚 賞 參 賽 團 隊 的 創 意 、 質 素 , 以 及 國 際 化 視 野 和 思 維 , 並 表 示 : 「 科 大 的 MBA 課 程 著 重 擴 闊 學 生 的 國 際 視 野 及 建 立 廣 泛 的 人 際 網 絡 , 因 此 特 別 提 供 商 業 計 劃 比 賽 選 修 科 目 , 以 積 極 鼓 勵 學 生 參 加 國 際 級 的 商 業 計 劃 比 賽 , 透 過 富 啟 發 性 的 教 學 模 式 , 讓 學 生 將 專 業 知 識 及 商 業 管 理 技 巧 付 諸 實 踐 , 並 與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頂 級 商 學 院 學 生 交 流 及 學 習 , 以 激 發 新 思 維 , 提 升 其 在 國 際 化 商 業 環 境 下 的 競 爭 力 , 為 他 們 日 後 在 國 際 巿 場 發 展 , 開 拓 新 機 遇 。 」

關 於 科 大 MBA

科 大 MBA 課 程 位 列 《 金 融 時 報 》 2013 年 全 球 MBA 課 程 排 名 榜 亞 洲 第 一 及 全 球 第 八 位 , 而 課 程 在 「 提 供 國 際 課 程 經 驗 」 分 項 排 名 全 球 第 四 , 可 見 為 學 生 提 供 豐 富 國 際 化 學 習 體 驗 的 表 現 備 受 認 同 。 科 大 MBA 課 程 已 連 續 四 年 躋 身 全 球 十 強 。

關 於 中 歐 — 京 賓 士 創 新 中 國 2013 創 業 挑 戰 賽 ( INNOVATE China )

「 創 新 ‧ 中 國 」 創 業 挑 戰 賽 由 中 歐 商 學 院 於 2008 年 創 辦 。 今 年 踏 入 第 六 屆 , 大 會 新 增 綜 合 商 業 計 劃 的 環 節 外 , 還 以 創 新 及 積 極 社 會 影 響 力 為 主 題 , 期 望 促 進 企 業 發 展 的 同 時 , 更 加 關 注 企 業 對 人 類 、 環 境 及 社 會 發 展 的 責 任 和 貢 獻 , 以 及 企 業 成 長 、 創 新 、 綠 色 及 公 眾 形 象 等 的 成 就 。 因 此 , 進 入 今 年 決 賽 的 隊 伍 不 但 在 商 業 創 意 方 面 獨 具 一 格 , 更 在 企 業 社 會 責 任 方 面 有 所 承 擔 。

關 於 美 國 俄 勒 岡 大 學 創 業 大 賽

俄 勒 岡 大 學 創 業 大 賽 被 視 為 世 界 最 具 影 響 力 的 投 資 計 劃 大 賽 之 一 , 舉 辦 20 多 年 來 , 每 年 都 吸 引 世 界 一 流 大 學 參 加 , 旨 在 培 育 具 新 一 代 企 業 領 袖 , 具 備 商 業 知 識 及 技 巧 , 並 以 創 新 的 方 式 面 對 瞬 息 萬 變 的 營 商 環 境 ; 又 提 供 難 得 的 機 會 , 協 助 一 些 初 成 立 的 企 業 加 快 發 展 。 大 賽 的 評 判 團 成 員 來 自 企 業 、 私 募 基 金 領 袖 或 投 資 者 , 參 賽 隊 伍 在 比 賽 中 不 同 環 節 , 模 擬 不 同 場 景 向 評 判 介 紹 商 業 計 劃 , 從 而 得 到 提 供 寶 貴 及 深 入 的 意 見 , 以 作 改 善 , 並 可 以 藉 此 開 拓 跨 國 及 跨 界 別 的 人 際 脈 胳 , 有 助 未 來 業 務 發 展 。

傳 媒 查 詢 :

黃 錦 佳
電 話 ﹕ 2358 6306
電 郵 ﹕ maviswong@ust.hk

 
科 大 MBA 學 生 及 教 授 合 作 無 間 。
科 大 MBA 學 生 及 教 授 合 作 無 間 。
科 大 研 發 的 嶄 新 三 維 納 米 結 構 太 陽 能 電 池 能 廣 泛 應 用 於 不 同 裝 置 。
科 大 研 發 的 嶄 新 三 維 納 米 結 構 太 陽 能 電 池 能 廣 泛 應 用 於 不 同 裝 置 。
10038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