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商學院在性別平衡方面表現卓越

2020-03-06

根據20-FIRST的分析,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 (科大商學院)在世界二十間頂級商學院中的「性別平衡 – Gender Balance」表現卓越。

國際顧問公司20-FIRST以推廣性別平衡和機構效率為主。該機構認為商學院有助推動企業實踐性別平衡,而其教職員亦能影響畢業生的思維,為商界注入有關動力。在分析的20間頂級商學院中,科大商學院的女教職員比例最高(30% 女教職員/ 70% 男教職員),比例較哈佛商學院和耶魯大學管理學院高。

這分析根據過去兩年《金融時報》全球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排名的數據進行。結果亦指出在全球排名前20位的商學院中,11間學院的工商管理碩士學生在男女比例取得平衡(即其中一個性別的學生人數最多佔60%),而科大商學院的相關課程女生人數上升7%(37% 女學生 / 63% 男學生),增幅為各課程之冠。

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表示, 讓兩性有平等機會作出貢獻和在決策過程中提出意見,對社會整體有莫大裨益,並有助提升整個地區的經濟表現。

他指:「商學院有責任推動商界性別共融,作為國際領先商學教育學府,我們不僅致力向未來商界精英灌輸多元文化和開放包容的重要性,同時在推廣性別平衡上擔當積極的角色。」

此外,適逢國際婦女節將至,商學院日前亦公布了一項有關性別的研究結果,探討投資者的性別是否影響其所獲得的投資意見。 該研究由Utpal BHATTACHARYA教授和其團隊負責,調查了全港所有服務散戶投資者的65間金融諮詢機構,嘗試評估投資建議與性別之間的關係。

科大商學院一直努力吸引全球精英,推動平等就業和教育機會,加上這項研究,彰顯我們對共融文化的承諾。

20-FIRST和其「性別平衡評分表」詳情可瀏覽以下網址: 
https://20-first.com/
https://20-first.com/wp-content/uploads/2020/03/2020_BusinessSchools-1.pdf

傳媒查詢:

香港科大商學院
潘紹忠
電話:(852) 3469 2090
電郵:johnpoon@ust.hk    

陳緻雅    
電話:(852) 2358 8242
電郵:clarechan@ust.hk
 

在分析的20間頂級商學院中,科大商學院的女性教職員比例最高
在分析的20間頂級商學院中,科大商學院的女性教職員比例最高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