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與Minerva Project合作 為學生提供更豐富的學習體驗

2018-05-01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與Minerva Project (Minerva)今日宣佈,將合作推出嶄新科大-Minerva學人計劃,以科技及創新課程豐富科大學生的學習體驗,亦讓Minerva的學生得以參與科大的學習與研究。

自2018年秋季學期起,合資格及被錄取的科大生將可於其學位課程的首兩年,攻讀科大課程之餘,同時選修四個Minerva基礎課程。而於Minerva Schools at KGI修讀最後第四年課程的學生,亦可選擇部分時間到科大上課,於科大前沿的實驗室中,與科大教授一同參與並親身體驗研究工作,但學員須同時完成其Minerva畢業年的課程以及相關專題項目(Capstone work)。

Minerva教學法中的重要一環為主動學習平台(Active Learning Forum),此創新技術平台提供實時的小型互動研討會。而Minerva的四個基礎課程,則集中訓練學生不同的能力,包括批判力、創意思維,溝通力與互動技巧,這些訓練旨在增強同學於社會上成功所需要的能力。透過獨特的教學模式: 即結合Minerva的基礎課程,以及科大一直提倡的主動學習教學方法,讓同學的競爭力得以提升。

四個基礎課程將由科大教員教授,在類似視像會議的環境中,透過討論、辯論、分組、模擬、意見收集及團隊報告,大大提升學生的參與度,促進主動學習。由平台收集到的實時數據,不但能讓教授確保所有同學生都參與其中,對教材有深入的理解,更可搜集同學對課堂的意見。

Minerva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賓•尼爾森表示:「Minerva與科大的合作,為我們達成『為世界培育批判智慧』這使命,邁出令人振奮的一步。獲得科大這領先國際的學府採納我們的主動學習教學法、跨學科而有組織的課程設計,以及卓越的課堂研討技術,令教育的成效不再限於Minerva Schools at KGI的同學。而令我感到特別自豪的是,我們的第一個合作夥伴是香港科技大學,它不僅是亞洲科技領域的翹楚,更是一所領先國際的學府。」

科大協理副校長(教學)鄭樹坤教授則表示:「科大一直致力引入變革性的學習體驗,特別就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學習的教學方法上更是勇於創新。我們很高興能與Minerva合作,讓我們的教授與學生能夠透過Minerva高度互動的網上平台,親身體驗訓練不同才能的基礎課程。我期待今次合作能促進兩校教員與同學之間的互動、交流與合作,令雙方得以共同推展創新教學,完善課程設計,發揮協同效應。」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學術嚴謹和研究成果豐碩著名,其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科大於最新的《QS》年輕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有關Minerva Project (只有英文)

Minerva is a leading educational innovator and global provider of top-tier higher educational offerings, which unify rigorous active learning methodology with advance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s stated mission, to nurture critical wisdom for the sake of the world, guides a student-centric philosophy and an intentional approach to design, development, and implementation of all Minerva offerings. Minerva students are taught to devise innovative solutions to complex problems, use critical and analytical thinking to make informed decisions, work collaboratively, communicate effectively, and to be engaged, responsible, and ethical global citizens. The Minerva Schools at KGI were established in 2013 by KGI – Keck Graduate Institute – a WASC (WASC Senior College and University Commission) accredited institution – in alliance with Minerva Project. www.minervaproject.com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 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談家誠
電話﹕2358 8856
電郵﹕johnnytam@ust.hk

 (左起)科大協理副校長(教學)鄭樹坤教授、Minerva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賓。尼爾森先生及科大首席副校長資深顧問(創新教學與在線學習)龐鼎全教授。
(左起)科大協理副校長(教學)鄭樹坤教授、Minerva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賓。尼爾森先生及科大首席副校長資深顧問(創新教學與在線學習)龐鼎全教授。
 Minerva主動學習平台上的課堂
Minerva主動學習平台上的課堂
88005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