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校長率領代表團 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冬季達沃斯」

2015-01-20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獲邀出席於今年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與全球領袖交流分享。科大教授亦將在「冬季達沃斯」主持「創想研究室」。科大是今年亞洲唯一獲邀主持創想研究室的高等學府。舉辦創想研究室的其他六所院校包括牛津大學、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及卡內基美隆大學等。

陳繁昌校長是世界經濟論壇其中一個小組會議「環球大學領袖論壇」 (GULF)的成員。GULF由全球25所頂尖大學的校長組成,包括耶魯大學、牛津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校長。陳校長將探討大學如何透過與業界合作,以創新科技提高經濟增長、創造職位、培育創新及推動創業。此外,科大四名教授包括李德富教授、新明工程學教授楊強教授、馮雁教授及辛達德教授,將在「創想研究室」上與國際知名的學者及專家,討論將前沿科技應用到社會,結合虛擬與現實。

出席冬季達沃斯的多國領袖包括國家總理李克強、法國總統奧朗德、德國總理默克爾及美國國務卿克里等。這個一年一度的論壇,只有論壇成員及獲邀請的嘉賓出席。論壇成員由全球約一千名具影響力的企業領袖組成,有關企業的年收入額一般在50億美元以上。將出席今年論壇的金融界政策決策者,包括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克莉絲蒂娜•拉加德;企業領袖有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華為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任正非、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主席喬治・索羅斯、谷歌執行董事長艾瑞克・施密特、匯豐控股有限公司集團行政總裁歐智華及摩根大通集團行政總裁傑米戴蒙。

世界經濟論壇全球舉足輕重,讓國際領袖交流真知灼見並建立合作伙伴關係。世界經濟論壇由始創人兼主席克勞斯.施瓦布先生於1971年成立,是獨立國際性組織,總部設於日內瓦,並在聯合國經濟與社會理事會擁有觀察員身份。論壇每年雲集全球2,500個商界、政府及國際機構領袖和學者,深入探討全球面臨的重大議題及提出應對策略。政治及經濟決策者的參與,包括20國集團領袖,能夠確保論壇取得的成果會發揮最大影響力。論壇今年的主題為「全球新局勢」,將討論超過50項於論壇提出的建議和措施,在地區和全球、工業、商業及教育等議題作出改革。

傳媒查詢 :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陳繁昌教授
陳繁昌教授
46977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