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創想研究室」於世界經濟論壇 展現新興科技為人類體驗帶來的改變

2014-10-09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於九月參與在天津舉行的2014年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又稱「夏季達沃斯」),展示新興科技如何提升人類體驗。年會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雲集全球逾90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500名政治、社會領袖、專家學者及環球企業管理層,以「推動創新創造價值」為主題,探討創新科技所面對的挑戰,以及如何利用這些新科技推動社會發展。

科大連續第三年成為唯一獲世界經濟論壇邀請參與的香港高等學府,同時第三度主持以科大命名的「創想研究室」。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博士率領代表團分享新興科技為人類在身體、認知及人際關係體驗上所帶來的影響。翁以登博士對科大再次獲邀展示科硏成果感到榮幸:「社會需求瞬息萬變,帶來不少新機遇和挑戰,新興技術為人類各種體驗帶來革命性的轉變。」

四名科大教授於「香港科技大學創想研究室」介紹他們的突破發現,並就「新興技術如何提升人類體驗?」與國際知名學者和專家進行探討。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李澤湘教授分享機械人技術在社會上的應用;工業工程及物流管理學系系主任宗福季教授討論三維打印技術於未來五年的挑戰和商機;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吳德愷教授講解計算語言對人類溝通的影響;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張黔教授則闡述物聯網設備在醫療保健的應用。兩位科大校友亦特意一同參與是次年會,跟各世界領袖交流。

夏季達沃斯由世界經濟論壇始創人兼主席克勞斯.施瓦布先生和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先生倡議。自2007年起,年會在中國的天津或大連舉行,銳意聚集全球領袖、具競爭力的城市以及技術先驅者,在重點國際議題上進行更緊密合作。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黃偉佳
電話﹕2358 6307
電郵﹕martinwong@ust.hk

 

 

 

 
 香港科技大學於世界經濟論壇介紹新興科技如何改變人類的體驗(右起)翁以登博士,張黔教授,宗福季教授,李澤湘教授及吳德愷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於世界經濟論壇介紹新興科技如何改變人類的體驗(右起)翁以登博士,張黔教授,宗福季教授,李澤湘教授及吳德愷教授。
主題
4483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