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呈獻第八屆國際知名音樂盛會「創意間的親暱」

2018-04-27

被《金融時報》譽為“精雕細琢”的盛事──「創意間的親暱」迎來另一個最新的樂季,並將於2018年4月23日至5月6日在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校園再度舉辦。

今年「創意間的親暱」與以色列駐香港總領事館及以色列室內樂計劃樂團合作,邀得當地多位知名的作曲家及演奏家來港,並從全球徵選出五位新晉作曲家參與是次盛會。多位音樂家將透過在科大校園舉辦,為期兩周的公開排練,深入討論及修改不同作品。科大學生、教職員及公眾可透過出席公開排練,見證世界級音樂家於作曲及修改曲目時的互動過程,更可參與其中、向音樂家提出意見。修改完成的作品不但會於科大預演音樂會亮相,稍後更將於香港演藝學院和香港大會堂,進行世界首演音樂會。

「創意間的親暱」創辦人和藝術總監,兼科大高等研究院蘇海文伉儷博文講座教授盛宗亮將聯同茱莉亞音樂學院作曲系院長羅伯特・比薩;廣受好評的駐校樂團以色列室內樂計劃樂團;以色列總理獎得主、客席藝術家吉拉德・霍赫曼;以色列著名當代鋼琴家、客席藝術家雅爾・曼拿;香港電台第三台知名節目主持菲爾.威蘭; 著名馬林巴琴及敲擊樂手張鈞量;香港管弦樂團巴松管首席莫班文;香港管弦樂團低音大提琴首席林達僑;四川交響樂團長號首席亞歷山大・華登和著名小號手董光宇,參與演出。

由盛教授領導的專屬小組,自全球近130 個呈交作品中,選出五位新晉作曲家﹕尼克・迪貝拿甸奴(美國)、妮可・墨菲(澳洲)、徐美玲(哈薩克斯坦/香港)和嚴是炫(南韓),他們的作品將於音樂會上亮相。而作為「創意間的親暱2018」與以色列室內樂計劃樂團另一大型合作項目,其中一位新晉作曲家的曲目,更有機會於樂團2018-19年度於以色列的樂季中,與盛教授的作品同台演出。欲了解詳情,請瀏覽網址http://www.ic.shss.ust.hk/?lang=zh-hant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的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亦於最新的《QS》年輕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溫婉婷
電話﹕3469 2512
電郵﹕albywan@ust.hk

 「創意間的親暱」創辦人和藝術總監盛宗亮(左二)與以色列室內樂計劃樂團成員於科大舉辦午間講座。
「創意間的親暱」創辦人和藝術總監盛宗亮(左二)與以色列室內樂計劃樂團成員於科大舉辦午間講座。
 科大2018年「創意間的親暱」駐校樂團為以色列室內樂計劃樂團。
科大2018年「創意間的親暱」駐校樂團為以色列室內樂計劃樂團。
 科大學生、教職員及公眾於公開排練中,參與並見證著名作曲家及演奏家於作曲及修改曲目時的互動過程。
科大學生、教職員及公眾於公開排練中,參與並見證著名作曲家及演奏家於作曲及修改曲目時的互動過程。
主題
88032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