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高新技術成果於中國「高交會」展出

2007-10-12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於今天舉行的第九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高交會)中,展出最新的科研開發技術及產品。

 

今屆高交會於深圳會展中心舉行,展期由今天起,一連舉行六天(10月12日至17)。科大在高交會展出14項由校內科研人員及創業公司成功開發的創新技術和產品,從資訊科技、納米技術到生物醫藥,當中包括:

用於先進移動網絡的實時視頻效果增強系統:這項技術可以提高 3G視頻網絡帶寬的使用效率,同時通過自動曝光及逆光補償系統,提升視頻影片的圖像質量。

隨賞- P2P互動網絡電視:隨賞(AnyVue)是一個基於對等網(P2P)的高互動性多媒體解決方案,提供予觀眾互動性高,但發布成本低的優點。

高精度節能型智能注塑機控制器的開發:該項目的創新地方之一,在於採用學習控制和模型預測控制有效結合的方法,對注塑機各關鍵參數進行控制,以提高產品質量的穩定性。

研發「麗安康」:「麗安康」為香港科技大學中藥研發中心所研發,該中心於去年8月成立。「麗安康」是一種防治更年期綜合症或骨質疏鬆症的組合物及提取物。

其它技術和展品包括納米導熱界面材料、可檢測有毒氣體的納米顆粒等。

第九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舉辦詳情如下:

日期:2007年10月12至17日

地點:深圳市福田區福華三路深圳會展中心

網址:http://www.chtf.com

高交會是國家級交易會,主辦單位包括商務部、科學技術部、信息產業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教育部、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及深圳市人民政府。

傳媒查詢:

陸錦榮
Tel: 2358 6306
Email: kluk@ust.hk 

黃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25175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