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宗福季教授獲選為國際品質學院院士

2011-03-16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工 業 工 程 及 物 流 管 理 學 系 系 主 任 宗 福 季 教 授 剛 被 遴 選 為 國 際 品 質 學 院 ( International Academy for Quality,IAQ ) 院 士 。 這 學 院 是 全 球 地 位 最 高 的 品 質 學 術 機 構 。

國 際 品 質 學 院 的 院 士 由 業 內 人 士 選 舉 產 生 ; 所 有 院 士 均 為 全 球 品 質 領 域 的 領 軍 人 物 。 國 際 品 質 學 院 的 院 士 來 自 全 球 25 個 國 家 。 宗 教 授 是 繼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校 長 郭 位 教 授 之 後 的 第 二 位 香 港 院 士 。 目 前 在 大 中 華 區 則 只 有 六 位 院 士 。

宗 教 授 指 出 : 「 品 質 管 理 技 術 在 大 中 華 區 日 益 受 到 重 視 。 舉 例 說 , 中 國 質 量 協 會 ( CAQ ) 與 香 港 品 質 學 會 ( HKSQ ) 將 在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聯 合 舉 辦 亞 洲 品 質 聯 盟 ( ANQ ) 2012 年 年 會 。 到 時 將 有 近 500 名 亞 洲 各 國 品 質 專 家 與 會 討 論 交 流 。 」

宗 教 授 於 1997 年 加 入 科 大 。 他 的 主 要 研 究 範 疇 為 製 造 和 服 務 品 質 的 管 理 與 改 善 , 成 就 備 受 業 內 人 士 推 崇 。 他 是 美 國 品 質 學 會 院 士 及 工 業 工 程 師 學 會 會 士 。 他 曾 於 2004 年 及 2009 年 獲 得 工 業 工 程 師 學 會 頒 發 IIE Transactions 最 佳 論 文 獎 。 去 年 , 他 獲 得 IIE Transactions 傑 出 出 版 獎 , 以 表 揚 其 在 工 業 工 程 師 學 會 贊 助 或 聯 合 贊 助 刊 物 中 的 突 出 表 現 。

宗 教 授 在 領 導 學 術 機 構 方 面 亦 卓 然 有 成 。 他 自 2008 年 起 擔 任 工 業 工 程 師 學 會 亞 洲 區 副 會 長 。 2007 年 , 他 是 美 國 管 理 運 籌 學 會 ( INFORMS ) 的 服 務 科 學 部 創 部 副 主 席 , 目 前 則 為 主 席 。 2004 年 , 他 是 INFORMS 的 品 質 、 統 計 及 可 靠 性 分 部 主 席 。 宗 教 授 同 時 也 是 大 中 華 區 工 業 工 程 系 主 任 聯 合 會 的 創 會 主 席 。

宗 教 授 將 於 2011 年 6 月 20 日 在 匈 牙 利 貝 爾 法 斯 特 舉 行 的 歐 洲 品 質 組 織 大 會 上 接 受 此 項 榮 譽 。

傳 媒 查 詢 :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葉潔明
Tel: 2358 6313
Email: kityip@ust.hk

宗 福 季 教 授
宗 福 季 教 授
1138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