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颁授荣誉博士予三位社会杰出领袖

12-10-2007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将于11月9日(星期五)举行第15届学位颁授典礼,届时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将以科大大学监督身份主持毕业典礼,并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三位社会杰出领袖,以表扬他们在不同界别的杰出成就及对社会作出的贡献。

这三位获颁授荣誉博士学位的社会杰出领袖分别为:

著名小说家及《明报》创办人查良镛教授:文学荣誉博士

著名慈善家及信兴集团主席兼董事长蒙民伟博士:工商管理学荣誉博士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卡尔‧夏普斯教授:理学荣誉博士

 

以下为他们的简历:

查良镛教授:

查良镛教授笔名金庸,是当代最优秀的华文小说家。查教授于 1955至1972年期间,共撰写了15本武侠小说,风靡全球。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小说。查教授在香港新闻界的成就显赫,他是《明报》创办人,亦是该报首任总编辑,至1993年荣休。

蒙民伟博士:

蒙民伟博士现任信兴集团主席兼董事长,他于 1953年创办信兴行,为乐声牌产品在港澳区的总代理。蒙博士于1984年成立「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多年来捐款逾4亿6千万港元,令教育界、医疗、康乐及环保等社会各阶层受惠。

卡尔‧夏普斯教授:

卡尔‧夏普斯教授 2001年获颁诺贝尔化学奖,以表扬他在烯醇盐的立体选择性氧化反应(stereo selective oxidation reactions)领域作出了开创性贡献。他曾任麻省理工学院及史丹福大学的化学系教授,现任美国Scripps研究所教授。

 

传媒查询:

陆锦荣
Tel: 2358 6306
Email: kluk@ust.hk 

黄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查良镛教授
查良镛教授
蒙民伟博士
蒙民伟博士
卡尔‧夏普斯教授
卡尔‧夏普斯教授
2516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