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康锦教授, BSc, MS, MCRP, PhD, JP
工学院院长

简历

罗康锦教授于2023年1月1日出任工学院院长。

罗教授现为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及极智慧城市研究院创始主任。他于1991年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取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及后任职于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及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他于1996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学成为土木及结构工程学系助理教授,2001年晋升为副教授,2007年晋升为正教授,再于2014年擢升为讲座教授。

罗教授是智慧交通系统丶智慧城市和可持续发展的杰出学者。他为香港研发了首个基于代理的动态交通模型,该模型已被业界采纳及应用于网络服务规划;他就设置交通灯号回旋处的研究也获业界采纳推行。罗教授对本地的学术研究环境有深入了解,而且积极与政府和业界协作。他现时担任《Transportmetrica B: Transport Dynamics》的创始主编,也是《Journal of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的行政编辑。罗教授屡获殊荣,包括每三年举办一次丶享负盛名的世界交通研究大会大奖,以及工学院颁发的卓越研究奖。罗教授热心教育,至今已三度荣获工学院的教学嘉许奖,以表扬他对本科及研究生教学的贡献。

罗教授拥有丰富的学术行政经验,在科大历任多个重要行政职位,包括工学院副院长(本科生教务)(2011-2015年)丶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系主任(2015-2021年)丶极智慧城市研究院创始主任(自2018年起)丶「可持续发展智慧校园」计划学术主任(自2019年起),以及多个各级委员会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