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MBA课程排名跃升至全球第六创历来最高

31-01-2011
英国《金融时报》今天公布 2011年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全球100强排名榜,香港科技大学MBA课程荣登全球第六位,创历来排名新高。同时,以过去三年平均排名计,科大MBA稳占全球十大位置。 这项佳绩反映课程排名在过去数年迅速跃升,从2009年第十六位攀升至2010 年第九位,于今年再创新高。科大商学院更连续两年成为唯一一所能跻身《金融时报》全球十强MBA课程的亚洲学府。另外,学院在研究方面亦表现卓越,在全球研究排名榜中位列第十四。 科大MBA于2011年排名榜中再攀高峰,有赖课程能为毕业生的事业发展带来莫大帮助,并能保持课程的高度国际化。今年的《金融时报》全球MBA 100强根据对2007年毕业生所进行的调查而定出排名,科大MBA课程在「薪酬增长百分比」方面全球排名第四,更是全球十强课程之冠,学生毕业三年后现时平均薪酬较报读MBA课程前飙升142%。 此外,在全球十强课程中,科大MBA于「学生多元化」及「教授多元化」两方面均获得最高排名。科大商学院资深副院长及硕士课程主任戴启思教授指出:「科大MBA课程提供一个真正国际化的MBA体验。我们的学生来自不同国家、行业及工作岗位;我们的国际化师资包括研究出色的教授以及商界领袖,老师与学生能分享独特、多元化的观点。」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说:「科大的MBA课程持续高据全球排名榜前列,我感到非常欣慰。我们能在全球顶尖学府中稳占一席位,骄人的成绩令大学以至香港深感自豪。由成立至今短短二十年间,科大商学院已晋身为世界级院校,在学术上的卓越表现获得肯定。我们将贯彻努力不懈的精神,在国际学术界中缔造更多佳绩。」 科大商学院院长郑国汉教授表示:「科大MBA的成就令所有为课程作出贡献的人士引以为荣,多年来大家成功塑造了能改变学生的学习体验。商学院的教职员、学生和校友会继续携手努力,坚守成为全球顶尖商学院的目标。」 科大MBA课程高度多元化,在应届全日制学生中,有93% 的学生来自香港以外地方。来自北美洲的学生约占23%,中国内地23%,其它亚洲国家21%、欧洲20%,以及其它国家6%。应届学生平均年龄为29岁,平均工作经验为6年。 请按以下连结浏览《金融时报》2011年MBA排名榜全表: http://rankings.ft.com/businessschoolrankings/global-mba-rankings-2011 lfjkjsdkff
 科大商学院院长郑国汉教授(左二)及MBA课程主任戴启思教授(右二)与校友及MBA课程部同事庆祝课程荣登全球第六位置。
科大商学院院长郑国汉教授(左二)及MBA课程主任戴启思教授(右二)与校友及MBA课程部同事庆祝课程荣登全球第六位置。
1141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