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获金氏家族慷慨捐赠 推动亚洲家族企业及家族办公室研究

18-10-2022
1

金昌民先生(左三)和金昌尉先生(左二)连同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右四)、候任校长及晨兴生命科学教授叶玉如教授(右三)、科大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右二)和中心主任彭倩教授(左一)为「金乐琦亚洲家族企业及家族办公室研究中心」主持揭幕仪式。

2

科大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右)向陈江和基金会吴一龙先生颁赠纪念品,感谢基金会多年来对中心的支持。

3

彭倩教授(右一)主持专题座谈会,邀请四位知名家族企业掌舵人,包括瑞安集团有限公司主席罗康瑞博士(左一)、捷成集团主席捷成汉博士(左二)、李锦记有限公司董事李惠雄先生(左三),及永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曹惠婷女士(右二),就主题「家族企业的三个保持」分享卓见。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获金氏家族的金昌民先生、金昌玲女士及金昌尉先生慷慨捐助,以支持大学研究工作,特别是亚洲家族企业和家族办公室的研究。大学将相关中心命名为金乐琦亚洲家族企业及家族办公室研究中心(中心),以表达对金氏家族的谢意。命名典礼今日(1018日)举行,并邀得知名家族企业掌舵人参与专题座谈。

该中心为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科大商学院)旗下主要研究中心之一,成立已逾十年,旨在成为亚洲家族企业领域的世界领先研究与教育机构。家族办公室行业于亚洲发展迅速,香港以其金融、专业服务的优势,以及优越地理位置,具备条件把握相关机遇,该中心近年亦已将重点扩展至此领域。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今年 2 月发表的预算案中亦建议,为由单家族办公室管理的合资格家族投资管理实体提供税务优惠,以提升香港作为家族办公室枢纽的吸引力。该中心的命名反映其聚焦亚洲家族企业及家族办公室两大领域,连接学界、业界和政策制定者,推动香港、中国内地及其他地区在两领域的高质发展。

命名仪式主礼嘉宾包括金昌民先生、金昌尉先生,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候任校长及晨兴生命科学教授叶玉如教授、科大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中心主任彭倩教授,以及中心资深顾问金乐琦敎授

金昌民先生说:「保持家族价值观以及维护社会责任,是我和我的家人一直努力的方向。作为该中心的高级顾问及创始主任,我父亲金乐琦教授多年来倾注了他的大量心血和热忱。我们作为他的子女,乐见该中心以他的名字命名。我们将继续支持该中心的工作,以加深各界对亚洲家族企业及家族办公室的认识。」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对金氏家族的捐赠表达谢意,他表示:「多年来,中心专注于亚洲家族企业,特别是大中华地区家族企业的研究和培训。金氏家族的慷慨捐助,不仅推动大学的教研卓越及创新,通过学术研究及人才发展,亦有助香港更好把握区内家族企业及家族办公室领域不断增长的机遇。」

科大候任校长叶玉如教授表示:「科大鼓励以跨学科研究拓展知识,这有利加深对亚洲家族企业及家族办公室行业的认识。我们衷心感谢金氏家族支持中心开展这两项重要领域的研究。」

科大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表示:「中心在过去十余年,积极与优秀的家族企业、业界人士、科大的相关学院以及世界各地机构协作,已发展成为从事家族企业和家族办公室领域当中最活跃的研究单位之一。金氏家族的捐赠将进一步推动其研究、教育及外展工作。」

中心主任彭倩教授表示:「中心充分利用港科大商学院的各项优势及人脉网络以应对亚洲家族企业和家族办公室日益增长的需求。通过高质量的学术及实践研究,并提供相关领域的旗舰课程,我们正在为这蓬勃发展的行业开展最前沿的研究和人才培训。」

为纪念该中心迈进新里程,中心主任彭倩教授主持专题座谈会,邀请四位知名家族企业掌舵人,包括瑞安集团有限公司主席罗康瑞博士、捷成集团主席捷成汉博士、李锦记有限公司董事李惠雄先生,以及永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曹惠婷女士,就主题「家族企业的三个保持」分享卓见。

传媒查询: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
李应权
电话: (852) 3469 2090
电邮:dannyyklee@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