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举办环球「日缤纷」 派发科大平安包展现太平清醮独特文化

13-03-2024
Hong Kong Bun Tower

本地同学向国际生介绍香港的太平清醮和抢包山比赛,并派发由科大校友公司「郭锦记」在长洲制造的平安包,寓意「包理平安」。

Hong Kong Bun Tower

本地同学向国际生介绍香港的太平清醮和抢包山比赛,并派发由科大校友公司「郭锦记」在长洲制造的平安包,寓意「包理平安」。

Austrian Ballroom Dance

奥地利同学表演传统的舞厅舞蹈,并邀请驻足欣赏的同学共舞。

Turkish Coffee Fortune Telling

土耳其同学以传统咖啡占卜,从残留在杯内的咖啡图案中,窥探可能发生的未来。

Korean Costume Try-On

同学穿上韩国传统服饰打卡留念。

Indonesian Lato-Lato

印尼同学(左一)介绍名为「Lato-Lato」的传统玩具,它由一条绳子和两颗球组成,互相撞击时会发出响亮的「嗒嗒」声,有助同学减压放松。

Malaysian Congkak and Batu seremba

马来西亚同学介绍当地民间传统游戏「Congkak」和「Batu seremba」,亦请师生品尝他们亲手制作的糕点芋粿(Kuih)和咖央多士(Kaya)。

Henna Drawing

来自印度的学生为同学亲手绘上名为「Henna」的手绘花纹,被认为具有祝福的意义。

Intercultural Fair

科大理学院举办一连两日的环球文化交流祭,吸引逾千名来自本地以及世界各地的同学和教职员踊跃参与。

农历新年刚过,长洲「抢包山」便提早上演?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本周举办了一连两日的「理学院环球文化交流祭」,让本地和非本地生聚首一堂,出尽自家法宝展现家乡的独特传统、艺术、音乐和美食。 其中,科大更设计了一座两米高的小型「包山」,介绍太平清醮这项独特的香港传统文化和习俗,更免费派发由科大校友在长洲制作、印有「理」字的特制平安 包,寓意「包理平安」,为同学送上祝福。

今年的文化交流祭设有36个各具特色的摊位,汇聚南韩、马来西亚、土耳其、德国、奥地利、荷兰、瑞典等13个国家及地区的同学,冀让学生于期中考试前稍作放松之余 ,亦可扩阔国际视野,感受科大校园的多元文化氛围。 活动吸引逾千名来自本地以及世界各地的同学和教职员踊跃参与,其他精彩的特色活动包括品尝土耳其传统咖啡及瑞典家乡甜点、试穿韩国传统服饰及学习奥地利舞蹈等。

科大国际本科生比例一直名列本港大学之冠。 过去数年,科大学士课程每年所录取的非本地生中,超过一半来自中国内地以外,包括美洲、东西欧、澳洲,非洲及亚洲等地区。 校园不时举办活动,让来自全球超过40个国家及地区的教员和超过70个国家及地区的学生互相交流,体验多元文化的魅力。

主题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