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与众安国际就金融和保险科技签署合作备忘录

9-05-2019

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科大商学院)与众安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众安国际)签署合作备忘录,在金融和保险科技领域为师生开拓新机遇。

科大商学院有志成为亚洲金融科技知识枢纽,正积极推展一项获研究资助局主题研究计划拨款的大型金融科技研究项目。该项目检视金融科技对香港的影响,并探讨如何推动香港发展成全球金融科技中心。

众安国际为内地最大网际网路保险公司众安在线(港交所股份代号:6060)旗下的子公司,在金融创新的新经济担当活跃角色。与众安国际签署合作备忘录为科大金融科技研究团队提供难得机会,除可从业界主要持份者直接了解科技与金融服务业的相互影响外,亦可勾划出双方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创业孵化三大领域的协作框架。

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林文怡教授欢迎是次合作,并于签署仪式上表示:「香港及其他地区的金融业瞬息万变,科大和众安国际从中预视到庞大的新机遇。我们与众安国际的合作能互补优势,有助推展更多金融科技研究,同时为学生提供更多体验式学习、创意及领袖发展活动。」

众安国际总裁许炜先生表示:「我们相信香港的新一代极具潜力为香港市场带来改变。科大与众安国际的合作是我们鼓励和帮助学生于毕业前做好准备的开始,尤其是对金融科技和其他新兴行业有热诚的学生。」

该合作备忘录包括多种形式的合作,如创业大赛和孵化项目、合办研究和论坛、学生实习及毕业生就业机会等。

 

关于众安国际
中国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众安在綫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6060)于2017年12月在香港设立众安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众安国际),针对金融科技与保险科技范畴寻求海外市场的国际业务发展、合作与投资机遇。众安国际于2018年8月宣佈与软银愿景基金合作,将众安的科技解决方桉业务扩展至海外市场,并以亚洲为首要重心。众安国际全资子公司众安虚拟金融有限公司(众安虚拟金融)于2019年3月获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发出首批虚拟银行牌照,允许公司在香港本地为消费者提供一系列广泛而崭新的线上金融服务。

 

香港科大商学院
香港科大商学院成立于1991年,是一所年轻、创新和致力推动全球商学教育的学府。其卓越的研究成就和高质教学课程,广获各界认同,并于全球排名榜上名列前茅。学院是亚洲其中一间率先同获国际管理教育协会 (AACSB) 及欧洲质量发展系统 (EQUIS) 认证的学术机构。学院致力培育具创新、企业精神和勇于承担的商业领袖,为地区经济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我们还採取积极措施,促进许多重要商业领域的知识进步。有关商学院更多资料,请浏览www.bm.ust.hk

 

传媒查询: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
潘绍忠 / 刘丽珠

电话:(852) 3469 2090 / (852) 2358 8213
电邮:johnpoon@ust.hk / milkylau@ust.hk

(前排左起)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林文怡教授、科大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众安国际总裁许炜先生及众安国际战略合作负责人卢廷匡先生。
(前排左起)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林文怡教授、科大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众安国际总裁许炜先生及众安国际战略合作负责人卢廷匡先生。
科大及众安国际代表见证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科大及众安国际代表见证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