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教授荣获「教资会杰出教学奖」

9-09-2015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工程教育副教授胡锦添博士,今日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颁发2015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以嘉许他的杰出教学表现和成就。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恭贺胡教授获奖,他表示:「科大致力追求教研卓越,我们拥有具创意及充满热诚的教师团队。胡教授获颁这项殊荣,反映了科大提升教与学质素的努力,我对他获奖感到很高兴和鼓舞。」

胡锦添教授对于获得教资会的认同深感荣幸,「我一直透过体验式学习,培养学生的全人发展,这个奖项肯定了我的努力,对我别具意义。」

胡教授于1997年加入科大,是环球社会中心的创始总监以及机械人团队的导师。他将专题作业融合于课程,透过创新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发展。他开办一个主修课程,积极筹办机械人创作比赛,致力发展学生的体验式学习,乐见不少学生的成绩不断进步。胡教授任教的课程深受学生欢迎,他于2009年获得工学院卓越教学嘉许奖。

胡教授鼓励并带领学生参与各项比赛,如机械人比赛、工程设计比赛及商业策划比赛等。自2007年起,他的学生共赢得131个奖项和殊荣。胡教授对学生的影响殊深,并协助推动工程学院的教育发展。

最近,胡教授带领学生和同事参与社区服务,研制先进的应用程式及水底机械人组件,以帮助有听力障碍和弱视的人士学习。这项社区服务助学生提升多项重要及职业相关的技能。

教资会自2011年起颁发杰出教学奖,表扬教资会资助院校学者的优秀教学表现和成就,以及他们在院校内外为提升教与学质素所作出的贡献及展现的领导才干。

更多关于教资会杰出教学奖的详情,请浏览: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509/09/P201509090867.htm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欧阳子莹
电话﹕2358 6306
电邮﹕ellaauyeung@ust.hk

 

 
 科大陈繁昌校长(右)恭贺胡锦添教授获奖
科大陈繁昌校长(右)恭贺胡锦添教授获奖
50711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