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联同全球顶尖大学加入edX 「xConsortium」推动网上教育

21-05-2013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加 入 非 牟 利 网 上 学 习 组 织 edX 设 立 的 X University Consortium (xConsortium) , 该 组 织 由 哈 佛 大 学 与 麻 省 理 工 学 院 共 同 创 办 , xConsortium 成 员 均 为 全 球 的 顶 尖 大 学 。 科 大 是 首 批 加 入 xConsortium 的 亚 洲 大 学 之 一 , 将 开 办 新 一 代 的 网 上 综 合 课 程。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称 : 「 科 大 很 高 兴 加 入 xConsortium , 这 个 提 供 世 界 级 课 程 的 国 际 网 上 学 习 组 织 , 将 为 热 切 持 续 进 修 的 人 士 带 来 宝 贵 的 学 习 体 验 。 科 大 作 为 国 际 级 研 究 型 大 学 , 一 直 追 求 教 研 卓 越 , 继 去 年 成 为 网 上 学 习 平 台 Coursera 首 批 亚 洲 合 作 伙 伴 , 是 次 加 盟 edX 显 示 科 大 致 力 推 动 全 球 网 上 学 习 。 」

科 大 与 香 港 大 学 、 北 京 大 学 ﹑ 清 华 大 学 、 京 都 大 学 、 首 尔 大 学 为 新 近 加 入 xConsortium 的 亚 洲 伙 伴。 其 他 高 等 教 育 机 构 包 括 伯 克 里 音 乐 学 院 、 波 士 顿 大 学 、 康 奈 尔 大 学 、 戴 维 逊 学 院 、 华 盛 顿 大 学 、 鲁 汶 天 主 教 大 学 、 慕 尼 黑 理 工 大 学 , 以 及 昆 士 兰 大 学 。 这 些 大 学 将 与 创 办 edX 的 麻 省 理 工 学 院 与 哈 佛 大 学 , 以 及 加 州 大 学 柏 克 莱 分 校 、 德 萨 斯 大 学 、 韦 斯 理 学 院 、 乔 治 敦 大 学 、 麦 吉 尔 大 学 、 澳 洲 国 立 大 学 、 多 伦 多 大 学 、 洛 桑 联 邦 理 工 学 院 、 代 尔 夫 特 理 工 大 学 及 莱 斯 大 学 一 同 成 为 xConsortium 的 成 员 , 令 其 大 学 成 员 的 数 目 增 至 26 间 。

一 般 的 「 大 规 模 在 线 学 习 MOOCs 」 教 育 模 式 提 供 廉 宜 或 免 费 的 综 合 课 程 , edX 则 着 重 建 立 开 放 式 资 源 的 教 育 平 台 以 及 全 球 顶 尖 大 学 的 网 络 , 集 合 最 优 秀 的 人 才 , 透 过 于 网 上 学 习 与 在 校 园 修 课 提 升 教 育 质 素 , 并 对 学 生 的 学 习 模 式 进 行 研 究 。 该 平 台 现 有 90 多 万 人 登 记 报 读 并 注 册 了 一 百 万 多 项 课 程 。 网 上 课 程 可 浏 览 edX 的 开 放 式 平 台 www.edx.org

有 关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www.ust.hk ) 是 国 际 级 的 研 究 型 大 学 , 其 科 学 、 工 程 、 商 业 管 理 及 人 文 社 会 科 学 领 域 , 均 臻 达 世 界 一 流 水 平 。 科 大 的 教 研 成 就 获 国 际 充 分 肯 定 , 又 积 极 促 进 跨 学 科 研 究 , 提 供 全 人 教 育 , 培 育 有 创 业 精 神 、 创 新 思 维 的 优 秀 人 才 , 以 配 合 知 识 型 社 会 发 展 。 科 大 积 极 与 全 球 及 中 国 内 地 作 紧 密 联 系 , 建 立 网 络 ; 并 致 力 发 展 成 全 球 的 知 识 枢 纽 , 推 动 创 新 研 究 。 科 大 在 2011 年 及 2012 年 连 续 两 年 于 QS 亚 洲 大 学 排 名 位 列 亚 洲 第 一 , 2012 年 亦 跻 身 高 等 教 育 全 球 年 轻 大 学 排 名 第 三 位 ; 其 行 政 人 员 工 商 管 理 硕 士 课 程 在 《 金 融 时 报 》 全 球 课 程 排 名 连 续 四 年 摘 冠 。

有 关 edX

edX 为 非 牟 利 组 织 由 哈 佛 大 学 及 麻 省 理 工 学 院 创 办 , 其 xConsortium 由 20 多 所 顶 尖 国 际 组 织 组 成。 edX 致 力 实 践 崭 新 教 学 法 , 透 过 趣 味 性 的 学 习 体 验 , 以 高 端 科 技 研 发 的 开 放 式 平 台 , 推 动 革 命 性 的 网 上 及 校 园 教 育 。 edX 为 全 球 不 同 年 龄 、 社 会 阶 层 和 经 济 背 景 的 人 士 提 供 教 育 , 带 来 启 发 。 edX 的 宗 旨 在 育 人 , 而 非 营 利 , 现 时 总 部 设 于 美 国 麻 省 剑 桥 。

传 媒 查 询 :

叶 洁 明

电 话 ﹕ 2358 6313

电 邮 ﹕ kityip@ust.hk

 
32326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