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举办Coursera第二届亚洲区域研讨会

18-10-2015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 举办Coursera的第二届亚洲区域研讨会,约180名来自亚洲主要院校的代表于本月15至17日一连三日聚首科大,出席关于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MOOCs)、网上及混合教学法,以及高等教育界最新发展趋势的研讨会及工作坊。

研讨会由科大联同香港大学举办,汇聚Couresera在亚洲区伙伴机构的大学管理人员、教授、教学设计人员、项目经理、技术专家和课程人员。Coursera是全球最大的网上开放式教育平台。

研讨会展示了亚洲院校在推行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的成功经验,并促进区内以至其他地区的合作。各院校代表在研讨会上讨论多个议题,包括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在中国的发展,并提供案例和工具,为院校管理人员、政策制订人员和项目经理订立有效的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策略,以配合个别院校的目标。研讨会并深入剖析了成功的机构策略、项目管理、课程设计和市场推广等多个范畴。

科大首席副校长史维教授表示:「科大是亚洲地区首批推出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的学府之一,我们很高兴举办今年的Coursera亚洲区域研讨会,为区内的教育界和专家提供一个交流及分享最新资讯的平台。科大支持创新教学,尤其是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并会致力在这重要领域维持我们的国际领先地位。」

Coursera行政总裁、耶鲁大学前校长Rick Levin教授表示:「亚洲区特别是香港的教育机构,都是发展开放在线课程的先驱。我们很高兴由我们的合作伙伴科大主办这次区域研讨会,加强亚洲区多间领先大学的合作,为世界各地提供获得全球最佳教育的渠道。」

科大首席副校长资深顾问(创新教学与在线学习)庞鼎全教授称:「我们很高兴最近有机会与Coursera紧密合作,开办了一系列共六个课程的『全端网站开发』专项课程,以及一个『商业英语技巧和基础』专项课程。」

科大最近成立创新教育中心,以推动创新教学、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体验及服务式学习课程,以及透过科技和多种教学法提升教学。创新教育中心由具有体验式教学和在线学习经验的跨学科教授组成。中心会为各个教学单位提供支援,并作为一个跨学科的平台,协助教授在新教学法和教学活动方面创新、交流及合作。

科大是首批推出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的先驱之一,为世界各地人士提供优质的开放在线大学课程。科大于 2013年在Coursera推出三项课程,并将于今年底前提供共九个课程。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的教研成就获国际充分肯定,又积极促进跨学科研究,提供全人教育,培育有创业精神、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以配合知识型社会发展。科大积极与全球及中国内地作紧密联系,建立网络;并致力发展成全球的知识枢纽,推动创新研究。科大的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并于2014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6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大学于2015-16年度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行第28位,位列香港区的第一名,并于2015年获《泰晤士高等教育》评为全球跃升得最快的七所大学之一。

有关Coursera

Coursera与全球超过130所顶尖大学和教育机构合作,提供过百项免费的网上课程,涵盖计算机科学及社会心理学等多种范畴。学生除了获得知名学府的证书外,亦能透过与优秀雇主合作的项目中学习相关技能。Coursera为有志学习及追求理想的人提供网上开放式教育平台。(www.coursera.org)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欧阳子莹
电话﹕2358 6306
电邮﹕ellaauyeung@ust.hk
 
 史维教授(左)及Rick Levin教授
史维教授(左)及Rick Levin教授
51533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