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环球商业管理学生主办国际论坛 庆祝科大成立20周年

27-09-2011
由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环球商业管理工商管理学士学生筹办的「2011年环球商业管理学生论坛」今天(9月27日)正式启动。这次活动是科大商学院首个由本科生亲自筹备的大型国际论坛,共吸引来自17个国家的30间国际学府约100名学生参与。通过为期4天(9月27至30日)的论坛,环球商业管理课程学生希望为世界优秀商科学生提供互动交流平台,讨论环球商务事项、开拓国际视野。论坛是科大20 周年校庆活动之一,同时也是环球商业管理课程成立10周年的庆祝活动。 
是次论坛主题为「新兴市场带来的商机」,于今天举行开幕典礼暨专题研讨会。开幕典礼邀请了百事可乐公司亚太区总裁Umran Beba 女士及汇丰集团环球银行亚太区业务及营运总监方晓明女士为主题演讲嘉宾。Beba女士向与会学生分享百事可乐公司作为国际企业,如何了解当地客户的思维,并指出要在新兴市场竞争,建立强大品牌和领导能力相当重要。方晓明女士分享了新兴市场发展策略的重重挑战,及其对学生就业发展带来的启示。出席开幕典礼的嘉宾包括约100名与会学生、50多位校友、100名在读学生和科大商学院代表。 
未来三天,论坛将举行一连串的研讨会和工作坊,并获得科大的教授和资深商界人士大力支持。活动主题环绕金融、可持续发展、企业精神、企业案例研究、就业管理和小区投资。论坛日程亦包括公司访问和文化交流活动。 
紧接而来的重点活动是两个由商界领袖和科大教授带领的专题座谈会。其中,可持续发展座谈会的讲者包括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自有品牌商品发展部总监冯瑞璋先生、香港太古集团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主管Philippe Lacamp先生,以及思汇政策研究所行政总监陆恭蕙女士。而财经座谈会则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亚太区交易管理主管张耀炯先生,以及渣打银行亚洲东北地区资本市场主管郑俊峰先生主讲,并与学生分享他们对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的看法。论坛将以9月30日举行的闭幕典礼暨晚宴作结,届时利丰集团执行副主席冯国纶博士将出席演讲嘉宾。 
科大商学院院长郑国汉教授亲临主持开幕典礼,并致欢迎辞。郑教授表示:「科大商学院向来重视与商界建立紧密连系,并以此为发展方针之一。今次环球商业管理学生论坛的目的,正好贯彻这个宗旨。论坛为未来的商界领袖提供理想平台,让他们向多位商界翘楚学习交流,并彼此分享同学间的跨文化视野。」 
环球商业管理课程主任刘梦琳教授表示:「同学们全情投入努力筹备这个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各国的顶尖学生聚首一堂,我们深感骄傲。我相信每位同学都十分期待参与未来三天的活动。」 
科大商学院的环球商业管理工商管理学士课程于2001年开办,是本港开创环球商业课程的先驱。课程吸引了富有才能、充满热诚的学生就读,让他们扩阔国际视野,成为负责任的未来领袖。
 科大商学院院长郑国汉教授赠送纪念品予两位主题演讲嘉宾: 百事可乐公司亚太区总裁Umran Beba 女士及汇丰集团环球银行亚太区业务及营运总监方晓明女士。
科大商学院院长郑国汉教授赠送纪念品予两位主题演讲嘉宾: 百事可乐公司亚太区总裁Umran Beba 女士及汇丰集团环球银行亚太区业务及营运总监方晓明女士。
 Umran Beba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Umran Beba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方晓明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方晓明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主题讨论由商学院环球商业管理课程主任刘梦琳教授及三年级学生高婧主持。
主题讨论由商学院环球商业管理课程主任刘梦琳教授及三年级学生高婧主持。
11222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