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与伙伴大学正式开展全球工商管理学士课程

14-10-2012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 美 国 南 加 州 大 学 ( 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 及 意 大 利 博 科 尼 大 学 ( Bocconi University ) 的 管 理 层 及 教 授 于 日 前 齐 集 意 大 利 米 兰 , 正 式 推 出 全 球 工 商 管 理 学 士 课 程 。 上 述 崭 新 的 本 科 课 程 让 学 生 可 于 三 大 洲 学 习 和 生 活 , 并 同 时 获 三 所 大 学 颁 授 学 位 。

三 所 大 学 合 作 推 出 的 全 球 工 商 管 理 学 士 课 程 将 于 2013 年 秋 季 开 学 , 开 拓 独 特 的 本 科 教 学 模 式 , 以 装 备 新 一 代 人 才 迎 接 现 今 连 系 越 见 紧 密 的 世 界 所 带 来 之 机 遇 , 特 别 于 10 月 12 日 在 米 兰 举 行 一 个 以 「 全 球 化 的 教 育 迎 接 全 球 化 的 世 界 ( Globalized Education for a Globalized World ) 」 为 题 的 会 议。

出 席 该 会 议 的 三 所 大 学 代 表 包 括 科 大 副 校 长 ( 大 学 拓 展 ) 翁 以 登 博 士 、 南 加 州 大 学 教 务 长 及 资 深 副 校 长 ( 学 术 ) Elizabeth Garrett 教 授 、 博 科 尼 大 学 教 务 长 Andrea Sironi 教 授 等 , 就 未 来 的 环 球 商 业 教 育 进 行 深 入 讨 论 。 会 议 的 主 题 演 讲 由 意 大 利 最 大 的 银 行 集 团 之 一 、 意 大 利 联 合 圣 保 罗 银 行 ( Intesa Sempaolo ) 管 理 委 员 会 主 席 Andrea Beltratti 教 授 担 任 主 讲 嘉 宾 。 出 席 会 议 的 科 大 代 表 还 包 括 商 学 院 院 长 郑 国 汉 教 授 及 全 球 工 商 管 理 学 士 课 程 主 任 吴 丽 萍 教 授 。

翁 以 登 博 士 表 示 : 「 科 大 对 合 办 全 球 工 商 管 理 学 士 课 程 , 感 到 十 分 振 奋 , 能 为 参 与 的 学 生 带 来 真 正 的 全 球 体 验 ﹔ 我 们 很 荣 幸 参 与 其 中 , 而 科 大 国 际 化 的 特 色 , 以 及 与 内 地 紧 密 的 联 系 , 将 会 为 同 学 及 伙 伴 大 学 , 带 来 莫 大 的 裨 益 。 」

崭 新 的 全 球 工 商 管 理 学 士 课 程 为 期 四 年 , 学 生 须 于 美 国 洛 杉 矶 、 香 港 和 意 大 利 米 兰 三 地 生 活 及 上 课 , 让 他 们 对 全 球 商 业 环 境 有 真 正 的 认 识 , 接 受 严 谨 的 课 堂 教 学 和 指 导 、 亲 身 体 验 各 地 多 元 文 化 , 以 及 对 真 实 世 界 的 经 验 。

学 生 首 年 先 于 美 国 洛 杉 矶 的 南 加 州 大 学 马 歇 尔 商 学 院 ( Marshall School of Business ) 修 读 第 一 年 的 课 程 ; 第 二 年 将 于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商 学 院 学 习 ; 第 三 年 则 会 前 往 欧 洲 意 大 利 米 兰 的 博 科 尼 大 学 ; 至 于 第 四 年 , 学 生 可 选 择 在 任 何 一 所 伙 伴 大 学 完 成 学 业 。

横 跨 三 大 洲 的 学 习 体 验 可 培 育 学 生 对 不 同 地 区 的 商 业 惯 常 做 法 、 经 济 、 文 化 和 社 会 状 况 的 认 识 , 并 掌 握 商 业 的 国 际 语 言 。 课 程 结 合 正 规 课 程 和 联 课 学 习 , 让 学 生 直 接 接 触 不 同 学 术 、 文 化 及 专 业 环 境 ; 科 目 同 时 涵 盖 区 域 商 业 和 法 律 范 畴 , 协 助 学 生 深 入 了 解 世 界 各 地 独 特 的 营 商 环 境 。 全 球 工 商 管 理 学 士 课 程 着 重 为 学 生 在 商 业 和 经 济 专 业 知 识 方 面 打 下 坚 实 的 基 础 , 同 时 亦 充 分 利 用 了 各 大 学 的 独 特 优 势 。

课 程 以 英 语 作 为 授 课 语 言 , 学 生 亦 同 时 有 机 会 学 习 中 文 、 意 大 利 语 或 另 一 种 欧 洲 语 言。 课 程 的 内 容 和 结 构 会 充 分 利 用 三 间 大 学 所 在 地 的 多 元 文 化 特 质 和 重 要 资 源 。

课 程 首 届 将 取 录 45 名 学 生 , 现 正 接 受 报 名 。 评 选 方 面 , 由 三 所 大 学 代 表 组 成 的 甄 选 委 员 会 将 合 作 选 出 , 详 情 请 浏 览: http://wbb.ust.hk/

传 媒 查 询 :

黄 锦 佳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maviswong@ust.hk

 
左 起 ﹕ 科 大 翁 以 登 博 士 、 南 加 州 大 学 Elizabeth Garrett 教 授 、 博 科 尼 大 学 Andrea Sironi 教 授 。
左 起 ﹕ 科 大 翁 以 登 博 士 、 南 加 州 大 学 Elizabeth Garrett 教 授 、 博 科 尼 大 学 Andrea Sironi 教 授 。
三 所 大 学 的 代 表 于 全 球 工 商 管 理 学 士 课 程 正 式 开 展 活 动 上 合 照。
三 所 大 学 的 代 表 于 全 球 工 商 管 理 学 士 课 程 正 式 开 展 活 动 上 合 照。
2368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