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成为安永Advanced Technology Tax Lab亚太区首间合作学府

27-05-2020

[香港,2020年5月27日]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宣布与安永的Advanced Technology Tax Lab建立伙伴合作关系,汇聚数据、机器学习、商学专家及国际专业服务精英,携手研究透过先进科技应用解决复杂税务问题。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科大与安永将成立协作平台,就不同的实际税务需要,共同探索和研究新兴科技应用及发展相关技术,并推动包括税务科技案例研究项目、科大学者与安永合伙人演讲、学生实习,以及毕业生就业计划等不同机会。

负责这次合作项目的科大团队包括科大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会计学系黄昊教授,以及工学院计算器科学及工程学系郭天佑教授 。这支科大专家组合彰显跨学科和科技在新数码经济下的重要性。

谭教授表示:「我们很荣幸成为安永Advanced Technology Tax Lab亚太区首间合作学府。我们研究人员和学生可在这次合作中与商界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有更多机会参与应对业界面对的实际挑战。」 

(From left) Agnes CHAN, EY Managing Partner – Hong Kong & Macau; Prof. TAM Kar Yan, Dean of HKUST Business School; Albert LEE, EY Global Tax Technology and Transformation Co-Leader and Asia-Pacific Tax Technology and Transformation Leader; and Ian MCNEILL, EY Asia Pacific Tax Deputy Leader
(左起) 安永香港及澳门地区主管合伙人陈瑞娟、科大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安永全球及亚太区税务科技服务主管李海强及安永亚太区副税务主管Ian MCNEILL 

安永全球及亚太区税务科技服务主管李海强指:「税务管理电子化对税务专业带来重大转变。新科技提供更多财务汇报方案,以收集更多实时和电子数据,引入数据及分析和机器学习应用,有助促进与税务局间的数据共享。」

这次合作有助科大进一步实现技术转移的愿景,以专业知识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而安永也得以恪守专业承诺,让业界了解新科技在税务领域可提供的优势。

 

 

 

 

传媒查询: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
潘绍忠

电话: (852) 3469 2090
电邮:johnpoon@ust.hk    
 

陈致雅
电话:(852) 2358 8242
电邮:clarechan@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