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与无锡经开区签署合作意向书 建立锡港协同创新中心推动科技创新

24-02-2023
签约仪式

在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后排右三)、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先生(后排左三)及双方其他代表的见证下,科大副校长(研究及发展)郑光廷教授(前右)与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先生(前左)代表双方签署意向合作协议,深化在创新创业、研究合作、人才培训及政府政策智库等多方面合作交流。

揭幕仪式

(左起) 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先生、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先生、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先生、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先生、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科大副校长(研究及发展)郑光廷教授、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以及科大协理副校长(知识转移)金信哲博士,为锡港协同创新中心的牌匾进行揭幕仪式。

参观

无锡代表团实地考察科大的创业基地及创新企业。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与无锡经济开发区(无锡经开区)近日签署合作意向书,深化双方在创新创业、研究合作、人才培训及政府政策智库等多方面交流合作。

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先生及双方其他代表的见证下,科大副校长(研究及发展)郑光廷教授与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先生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

根据合作意向书,科大与无锡经开区将在科大校园共同设立锡港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将透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于科大具有优势的领域,包括微电子、大数据、云计算、金融科技、精密医疗器械及生命健康等,筛选优质企业及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在港孵化。无锡经开区同时会在当地提供产学研合作及相关政策等方面支持,鼓励成熟团队及企业到无锡创业及转化科研成果。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先生说﹕「无锡与科大有着深入合作的现实基础,希望学校立足无锡经开区、面向全无锡,在学术研讨、学生培养、创新创业大赛、海外专家智库建设等方面加强互动,促进双方创新联动、人才走动、资源流动。」

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表示﹕「科大很高兴与无锡经开区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建立锡港协同创新中心。我衷心希望,双方可以透过这个平台把科大的教研优势与无锡的经济产业优势结合起来,并把粤港澳和长三角的创新资源有效整合,共同推动前沿科技的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

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会开展相关赛事及交流活动。无锡经开区除了每年定期组织科大师生及校友企业到无锡开展技术、咨询等相关交流活动,亦会在科大设立科技创新交流基金,支持和鼓励师生及创业团队到无锡考察与发展。双方亦会展开探讨如何结合大学资源,进一步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的专项研究。

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科大副校长(研究及发展)郑光廷教授、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科大协理副校长(知识转移)金信哲博士、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先生、无锡市委常委及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先生、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先生,以及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先生,为锡港协同创新中心的牌匾揭幕。

关于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https://www.hkust.edu.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准。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20研究评审工作」被评为「国际卓越」或「世界领先」水平。我们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22》中排行第三,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22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30位,位于亚洲院校前列。截至2022年,科大成员共创立了1,645间至今活跃的初创公司,当中包括9间独角兽企业和8间上市公司,合共创造了逾4,000亿港元的经济效益。投资推广署早前引用「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展示跻身全球百大的五所本地大学在多个创新领域的表现,当中科大在四个工程与材料科学领域的排名为本地大学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王敬莲
电话﹕2358 6306/ 5190 7882
电邮﹕lindywong@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