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为亚洲首批及大中华地区唯一高等院校 成为 Coursera 环球网上教育伙伴

19-09-2012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今 日 ( 9 月 19 日 ) 与 Coursera 签 署 合 作 协 议 , 成 为 亚 洲 首 批 及 大 中 华 地 区 唯 一 一 间 大 学 , 将 科 大 课 程 在 互 联 网 上 发 布 至 世 界 各 地 。 Coursera 是 由 史 丹 福 大 学 计 算 器 科 学 教 授 创 办 的 教 育 科 技 机 构 , 现 时 的 合 作 伙 伴 包 括 史 丹 福 大 学 、 普 林 斯 顿 大 学 、 密 芝 根 大 学 及 华 盛 顿 大 学 等 世 界 顶 尖 学 府 。 科 大 将 首 度 向 全 球 各 地 开 办 三 个 网 上 课 程 。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表 示 : 「 科 大 积 极 推 动 网 上 教 学 , 我 们 很 高 兴 成 为 亚 洲 首 批 及 大 中 华 区 唯 一 一 间 高 等 院 校 加 入 Coursera , 向 全 球 不 同 国 家 及 地 区 的 学 生 提 供 网 上 学 习 课 程 。 作 为 国 际 级 研 究 型 大 学 , 科 大 致 力 追 求 教 研 卓 越 , 并 持 续 探 索 崭 新 的 机 会 , 以 丰 富 学 生 的 学 习 体 验 。 科 大 能 够 与 世 界 顶 级 大 学 和 如 Coursera 等 具 创 意 的 机 构 合 作 , 感 到 十 分 振 奋 。 」

科 大 透 过 合 作 可 以 推 展 课 程 到 国 际 层 面 , 并 增 加 影 响 力 , 在 人 文 学 科 、 生 命 科 学 及 科 技 等 领 域 上 开 拓 了 全 新 及 广 阔 的 发 展 前 景 。 三 个 课 程 将 于 2013 年 初 开 办 , 详 情 如 下 :

人 文 社 会 科 学 院 院 长 李 中 清 讲 座 教 授 将 会 在 「 新 中 国 : 新 史 学 与 新 史 料 1700 - 2000 ( 第 一 部 分 ) ( A New History for a New China 1700-2000: New Data and New Methods, Part 1 ) 」 归 纳 中 国 历 史 及 中 国 社 会 发 展 的 新 方 向 , 以 不 同 角 度 剖 析 中 国 情 势 。

生 命 科 学 及 生 物 医 学 工 程 学 系 周 敬 流 教 授 及 化 学 系 兼 任 副 教 授 杨 霖 龙 教 授 在 「 烹 饪 的 科 学 ( The Science of Gastronomy ) 」 中 展 示 了 科 学 理 论 及 其 应 用 于 煮 食 的 重 要 性 。

社 会 科 学 学 部 白 立 邦 副 教 授 在 其 任 教 课 程 「 科 学 、 科 技 及 中 国 社 会 1 : 基 本 概 念 ( Science, Technology, and Society in China 1: Basic Concepts ) 」 , 将 集 中 分 析 中 国 科 学 、 技 术 及 社 会 之 间 的 关 系 , 以 及 相 关 的 政 策 。

科 大 与 Coursera 及 世 界 顶 尖 大 学 的 合 作 , 将 能 够 紧 贴 在 网 上 教 育 的 创 新 技 术 及 教 学 法 的 最 新 发 展 。 学 生 亦 可 参 与 Coursera 举 办 多 元 化 的 社 会 活 动 , 获 得 课 堂 及 校 园 以 外 的 宝 贵 经 验 , 包 括 与 来 自 全 球 超 过 600 个 城 巿 的 人 士 会 面 、 参 加 数 以 千 计 的 论 坛 及 与 教 授 及 学 生 交 流 。 Coursera 亦 为 大 学 教 授 提 供 机 会 , 让 他 们 可 以 与 更 多 人 分 享 其 专 业 知 识 、 探 索 新 教 学 方 法 。

Coursera 在 六 个 月 前 提 供 首 轮 课 程 后 , 将 会 加 快 速 度 , 以 达 到 其 教 育 的 目 标 , 包 括 协 助 全 球 数 以 百 万 人 士 得 到 教 育 机 会 、 修 读 课 程 的 学 生 人 数 超 过 130 万 、 建 立 有 意 义 的 小 区 参 与 模 式 及 研 创 先 进 科 技 以 支 持 网 上 教 学 。

课 程 详 情

新 中 国 : 新 史 学 与 新 史 料 1700 - 2000 ( 第 一 部 分 )

烹 饪 的 科 学

科 学 、 科 技 及 中 国 社 会 1 : 基 本 概 念

有 关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www.ust.hk ) 是 一 所 国 际 知 名 的 研 究 型 大 学 , 理 学 、 科 技 和 商 业 , 加 上 人 文 社 会 科 学 的 成 就 卓 著 , 享 誉 全 球 , 致 力 促 进 跨 学 科 研 究 , 提 供 全 人 教 育 , 培 育 富 创 业 精 神 、 创 新 及 能 面 向 知 识 型 社 会 的 全 面 人 才 。 科 大 积 极 与 全 球 领 袖 紧 密 联 系 , 并 在 中 国 内 地 建 立 庞 大 网 络 ; 矢 志 成 为 全 球 首 屈 一 指 的 知 识 枢 纽 , 积 极 推 动 创 新 。 科 大 在 2011 年 及 2012 年 连 续 两 年 位 列 亚 洲 大 学 排 名 第 一 、 今 年 亦 跻 身 高 等 教 育 全 球 年 青 大 学 排 名 第 三 位 ; 又 其 行 政 人 员 工 商 管 理 硕 士 课 程 在 《 金 融 时 报 》 全 球 课 程 排 名 连 续 三 年 摘 冠 。

有 关 Coursera 网 上 互 动 教 育 平 台

Coursera 肩 负 着 以 教 育 改 变 世 界 的 使 命 , 向 数 以 百 万 计 的 年 青 人 免 费 提 供 世 界 顶 级 大 学 及 教 授 所 编 写 的 网 上 课 程 。 Coursera 是 一 个 全 面 的 网 上 教 育 平 台 , 以 学 习 为 基 础 , 结 合 视 像 课 程 、 互 动 内 容 及 环 球 同 侪 网 络 , 让 世 界 各 地 学 生 获 得 独 特 的 网 上 学 习 体 验 。 Coursera 与 多 间 国 际 顶 尖 大 学 合 作 提 供 一 系 列 网 上 课 程 , 范 畴 涵 盖 医 学 、 文 学 、 历 史 及 计 算 器 科 学 等 科 目 。 Coursera 获 国 际 知 名 的 风 险 投 资 公 司 支 持 , 包 括 凯 鹏 华 盈 (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 ) 和 恩 颐 投 资 ( 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 详 情 请 查 阅 Coursera 网 址 : Coursera.org 。

传 媒 查 询 :

黄 锦 佳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maviswong@ust.hk

 
主题
23737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