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联同香港科技大学设立一百万港元环保研究资助项目

14-06-2013

福 特 汽 车 公 司 ( 「 福 特 」 ) 今 天 宣 布 将 与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 科 大 」 ) 工 学 院 携 手 合 作 , 首 度 将 其 于 全 球 推 行 的 「 福 特 保 育 及 环 保 奖 励 计 划 」 引 入 香 港 。

福 特 将 捐 赠 五 十 万 港 元 , 而 科 大 亦 会 捐 赠 额 外 五 十 万 港 元 作 为 配 对 基 金 , 成 立 总 额 为 一 百 万 港 元 的 「 福 特 – 科 大 保 育 及 环 保 研 究 资 助 项 目 」 。

科 大 工 学 院 的 研 究 生 将 获 得 学 术 资 助 , 用 于 进 行 环 保 科 学 及 保 育 工 程 等 领 域 的 学 术 研 究 , 以 促 进 创 新 、 环 境 保 育 及 科 技 革 新 。 2013 至 2014 学 年 , 将 有 最 多 20 个 项 目 可 获 得 该 项 基 金 支 持 。

Ford Export & Growth Operations 亚 太 区 经 理 David Westerman 先 生 表 示 : 「 福 特 在 香 港 市 场 拥 有 长 达 84 年 的 辉 煌 历 史 , 在 港 的 根 基 非 常 深 厚 。 」

「 随 着 亚 太 区 日 渐 成 为 我 们 的 业 务 的 增 长 引 擎 , 与 我 们 经 营 所 在 的 社 区 建 立 长 久 密 切 的 关 系 非 常 重 要 。 该 项 研 究 资 助 将 有 助 我 们 在 香 港 延 续 这 一 方 面 的 工 作 , 并 可 支 持 本 地 学 生 进 行 有 利 于 社 会 大 众 的 研 究 。 」

「 福 特 保 育 及 环 保 奖 励 计 划 」 成 立 于 1983 年 , 旨 在 支 持 全 球 逾 60 个 国 家 的 个 人 及 非 牟 利 团 体 开 展 相 关 的 研 究 项 目 , 为 当 地 社 区 的 环 境 保 育 作 出 贡 献 , 并 为 全 球 可 持 续 发 展 提 供 解 决 方 案 。 自 推 出 以 来 , 福 特 已 为 超 过 60 个 国 家 的 数 百 个 环 保 项 目 提 供 逾 500 万 美 元 的 资 助 。

在 亚 太 地 区 , 福 特 于 过 去 逾 十 年 间 在 推 广 环 保 中 发 挥 了 举 足 轻 重 作 用 , 参 与 的 领 域 涵 盖 野 生 动 物 保 护 、 森 林 防 火 、 文 化 遗 产 项 目 资 助 , 以 及 农 村 地 区 物 资 支 援 。

Westerman 先 生 补 充 : 「 在 香 港 , 我 们 选 择 与 走 在 创 新 工 程 教 育 最 前 沿 的 国 际 著 名 学 府 科 大 合 作 。 该 项 研 究 资 助 基 金 将 用 于 支 持 科 大 围 绕 环 境 可 持 续 发 展 、 以 绿 色 汽 车 及 交 通 运 输 为 重 点 的 工 程 项 目 。 此 举 符 合 我 们 的 核 心 价 值 。 作 为 一 家 注 重 环 保 的 公 司 , 福 特 推 出 的 每 一 款 车 型 都 兼 具 业 内 领 先 的 油 耗 表 现 。 」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工 学 院 副 院 长 ( 硏 究 及 硏 究 生 教 务 ) , 机 械 工 程 学 系 教 授 赵 汝 恒 教 授 表 示 : 「 作 为 在 工 程 教 育 方 面 的 领 先 学 府 , 我 们 一 直 在 寻 求 能 为 我 们 的 学 生 带 来 启 发 并 协 助 他 们 发 展 的 机 会 。 我 们 很 高 兴 福 特 透 过 提 供 资 助 给 予 我 们 学 生 机 会 , 为 感 谢 福 特 的 支 持 , 我 们 已 作 出 与 他 们 同 等 额 度 的 资 助 , 以 扩 大 基 金 的 规 模 , 令 更 多 学 生 可 从 中 受 惠 。 我 们 相 信 该 资 助 项 目 将 不 仅 拓 展 我 们 学 生 的 学 习 经 历 , 亦 会 促 使 我 们 更 加 努 力 , 为 全 球 环 境 保 护 与 可 持 续 发 展 构 建 创 新 的 解 决 方 案 。 」

福 特 汽 车 公 司 战 略 概 念 设 计 团 队 首 席 设 计 师 、 同 时 亦 是 资 助 评 审 团 成 员 之 一 的 刘 家 宝 女 士 主 持 了 资 助 项 目 的 启 动 仪 式 。 刘 家 宝 女 士 生 于 香 港 , 长 于 大 屿 山 , 并 在 香 港 接 受 教 育 , 她 的 香 港 成 功 故 事 将 为 热 衷 于 设 计 创 新 、 研 究 及 开 发 的 获 资 助 者 带 来 积 极 的 启 发 。

刘 家 宝 女 士 表 示 : 「 作 为 在 香 港 土 生 土 长 的 设 计 师 , 能 够 参 与 这 个 为 香 港 学 生 提 供 新 机 会 的 资 助 项 目 , 我 深 感 荣 幸 。 福 特 一 直 擅 于 鼓 励 创 新 思 考 及 培 育 人 才 。 我 非 常 期 待 看 到 他 们 完 成 的 项 目 。 」

从 即 日 起 至 8 月 中 旬 , 符 合 资 格 的 科 大 工 学 院 研 究 生 均 提 交 他 们 的 计 划 书 。 由 福 特 代 表 、 科 大 工 学 院 教 员 及 其 他 学 术 界 人 士 组 成 的 评 审 团 将 会 从 中 进 行 评 选 , 并 将 在 8 月 下 旬 公 布 成 功 申 请 的 学 生 名 单 。 该 项 资 助 将 用 于 支 持 成 功 申 请 学 生 的 经 费 , 包 括 研 究 、 实 地 考 察 及 实 验 等 。

福 特 汽 车 公 司

福 特 汽 车 是 全 球 汽 车 业 领 先 品 牌 , 总 部 位 于 美 国 密 歇 根 州 迪 尔 伯 恩 市 , 生 产 销 售 据 点 遍 布 六 大 洲 , 目 前 全 球 员 工 人 数 约 171,000 名 , 拥 有 65 座 汽 车 制 造 工 厂 。 福 特 汽 车 旗 下 汽 车 品 牌 包 括 福 特 ( Ford ) 和 林 肯 ( Lincoln ) 。 另 外 , 公 司 透 过 Ford Motor Credit Company 提 供 汽 车 信 贷 服 务 。 欲 了 解 更 多 关 于 福 特 及 产 品 的 资 讯 , 请 浏 览 以 下 网 址 :http://corporate.ford.com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www.ust.hk ) 是 国 际 级 的 研 究 型 大 学 , 在 科 学 、 工 程 、 商 管 、 人 文 和 社 会 科 学 领 域 , 均 臻 达 世 界 一 流 水 平 。 科 大 自 2011 年 始 连 续 三 年 获 国 际 著 名 的 《 QS 亚 洲 大 学 排 名 》 (Quacquarelli Symonds (QS) Asian University Rankings ) 位 列 亚 洲 第 一 。 在 2013 年 QS 世 界 大 学 学 科 排 名 (Quacquarelli Symonds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 中, 科 大 在 所 有 工 程 及 科 技 学 科 位 列 全 球 前 30 位 。

传 媒 查 询 :

叶 嘉 琪
科 大 工 学 院
电 话 ﹕ 
2358 5917
电 邮 ﹕ egkkyip@ust.hk

 
科 大 工 学 院 副 院 长 ( 硏 究 及 硏 究 生 教 务 ) 赵 汝 恒 教 授 ( 右 三 ) 联 同 Ford Export & Growth Operations 亚 太 区 经 理 David Westerman 先 生 ( 左 四 ) , 将 「 福 特 – 科 大 保 育 及 环 保 研 究 资 助 项 目 」 的 支 票 致 赠 予 工 学 院 修 课 研 究 生 课 程 的 学 生 ( 右 四 、 五 ) 。
科 大 工 学 院 副 院 长 ( 硏 究 及 硏 究 生 教 务 ) 赵 汝 恒 教 授 ( 右 三 ) 联 同 Ford Export & Growth Operations 亚 太 区 经 理 David Westerman 先 生 ( 左 四 ) , 将 「 福 特 – 科 大 保 育 及 环 保 研 究 资 助 项 目 」 的 支 票 致 赠 予 工 学 院 修 课 研 究 生 课 程 的 学 生 ( 右 四 、 五 ) 。
32167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