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携蚂蚁助金融科技人才培训

学生率先参加「10×1000」计划 反应踊跃

29-08-2022
科大商学院与蚂蚁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透过加强「学」与「产」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本港的金融科技人才发展。

科大商学院与蚂蚁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透过加强「学」与「产」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本港的金融科技人才发展。

科大商学院与蚂蚁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金融科技人才培训,率先安排硕士课程学生参加「10×1000」金融科技普惠计划,反应踊跃。

科大商学院与蚂蚁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金融科技人才培训,率先安排硕士课程学生参加「10×1000」金融科技普惠计划,反应踊跃。

香港正着力发展金融科技,以强化其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科大商学院)与蚂蚁集团(蚂蚁)近日签署合作备忘录,透过加强「学」与「产」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本港的金融科技人才发展,双方将在业界分享、实习与就业机会以及产业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已率先为商学院相关硕士课程学生提供「10×1000」金融科技普惠计划的培训机会。因应学生对该计划反应踊跃,培训名额已由原本的数十个增加至逾百个。

获选参加「10 ×1000」金融科技普惠计划的科大学生可参与金融科技相关的网上课程及讲座等,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业界导师及学员建立网络、交流知识,为日后从事相关科技工作打下基础。 「10 ×1000」金融科技普惠计划由世界银行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和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于2018年共同发起,该项目承诺在10年内,每年为新兴市场培养1000名科技领军者。

从事金融行业的朱浩勤同学为首批参与是项计划的科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学生之一,他说:「『10×1000』课程带出金融科技包容性这个重要概念,让我更透彻了解金融科技的价值及庞大机遇。 课程的『BASIC 』框架助我认识金融科技关键元素,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数据保安、物联网及运算力。有关利用科技实现规模及解决用户痛点的论述非常有用,而金融科技项目的应用案例,对于专业人士及营商者均是实用的参考。」

科大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表示:「金融科技已成为金融业重要支柱。科大商学院于金融及科技领域俱备优势,这次与业内领先企业蚂蚁集团携手推展广泛合作机会,将有助学生把握实用的金融科技知识及技能,推动香港金融科技人才培训。双方已率先开展『10×1000』金融科技普惠计划,并获学生踊跃参与,为日后从事相关工作做好准备。」

蚂蚁集团大湾区战略发展及政府事务执行副总裁陈婉真则指出:「巩固本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及将本港建设成国际创科中心,既是国家的期许,也是特区政府的主要工作目标之一。对于是次『10×1000』金融科技普惠计划备受科大学生的欢迎,我们深感鼓舞,同时希望以此作为开端,接下来能与科大进一步探索和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在本地及大湾区年轻科技人才培训方面,各尽我们的一分贡献和力量。」
 

有关「10×1000」金融科技普惠计划
「10x1000」金融科技普惠计划由世界银行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和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于2018年共同发起。该项目承诺在10年内,每年为新兴市场培养1000名科技领军者。目前,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及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等31个国内、国际和区域组织和机构也是该项目的全球合作伙伴。现时,来自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合共1,067名学员已于2021年完成该网上课程,其中近八成学员来自南亚和东南亚的新兴市场地区。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
香港科大商学院是一所年轻、创新和致力推动全球商学教育的学府。其卓越的研究成就和高质教学课程,广获各界认同,并于全球排名榜上名列前茅。有关商学院更多资料,请浏览//bm.hkust.edu.hk

有关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旨在打造支持服务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设施和平台,致力于使所有消费者和小微企业都能平等地获得普惠、绿色及可持续的金融和其他服务。
蚂蚁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数字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所有者和运营商,支付宝是中国领先的数字支付平台,为数以亿计的用户提供服务,并将他们与商户及合作的金融机构连结起来,为他们提供普惠金融服以及包括送餐、交通、娱乐及卫生保健等方面的数字日常生活服务。
蚂蚁集团进一步推出了Alipay+,提供全球跨境移动支付和营销解决方案,通过与全球合作伙伴的合作,使商家,尤其是中小型企业能够透过移动支付或其他支付方式,更好地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用户和消费者。

传媒查询:

蚂蚁集团
蔡志郁
电话:(852) 9267 9001
电邮:chiyuk.choi@antgroup.com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
李应权
电话: (852) 3469 2090
电邮:dannyyklee@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