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清新丛林空气

2-11-2016

空调对办公室员工来说无疑是一项伟大发明,但亦会带来令人困扰的副作用。在日常的一天,空调办公室内的二氧化碳逐渐累积,氧气含量下降,令员工难以集中工作,容易感到疲倦和精神紧张。

有见空调对人体的害处,张迪(哲学博士, 生物工程学, 2014)和NeoForest 的创始成员,研发出光合作用效率相当于40平方米森林的空气净化器,以微藻代替过滤网净化室内空气。微藻透过光合作用释出氧气,吸收二氧化碳,并清除多种空气污染物。

作为来自中国的研究生,张博士和她的团队看到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潜力。张博士表示:「2015年中国空气净化器的市场规模约为130亿元人民币,而目前市场上还未出现像NeoForest般效能的产品,这给了我们独特的优势和巨大的发展空间。」

通过科大100万元创业计划大赛,张博士的团队接触到了许多潜在的合作者,有兴趣将他们的设计商品化。目前,团队已向企业提供定制产品,预计NeoForest可在2018年之前推出市面。在不久将来,普罗大众都可享受清新的丛林气息。

NeoForest在6月举行的科大第六届100万元创业计划大赛,以及其后的广州南沙全国总决赛中两度勇夺亚军殊荣。

一年一度的科大100万元创业计划大赛旨在推动创业文化及发掘拥有最佳商业前景的方案,是实践创新科技商业概念的平台。请按此了解比赛及NeoForest的详情。

科大生研发可抵抗空调综合症的空气净化器,为室内注入新鲜丛林空气。
科大生研发可抵抗空调综合症的空气净化器,为室内注入新鲜丛林空气。
58819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