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繁昌教授续任香港科技大学校长

11-09-2013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校 董 会 今 天 宣 布 ,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将 继 续 执 掌 科 大 至 2019 年 。

校 董 会 主 席 张 建 东 博 士 对 陈 繁 昌 校 长 将 领 导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向 前 迈 进 , 感 到 欣 喜 。 陈 校 长 将 肩 负 重 任 , 带 领 科 大 在 第 三 个 十 年 层 楼 更 上 , 再 创 辉 煌 成 就 。

张 建 东 博 士 续 称 ﹕ 「 在 陈 校 长 领 导 下 , 科 大 与 社 会 各 界 及 世 界 学 府 , 建 立 紧 密 合 作 关 系 , 科 大 将 进 一 步 实 践 使 命 , 成 为 国 际 具 影 响 力 的 大 学 , 积 极 为 本 港 作 出 贡 献 。 」

陈 繁 昌 教 授 于 2009 年 出 任 科 大 校 长 。 在 任 期 间 , 科 大 发 展 成 为 世 界 重 要 学 府 , 大 幅 增 加 交 流 合 作 伙 伴 , 其 中 多 间 全 球 顶 尖 学 府 更 成 为 科 大 的 策 略 合 作 伙 伴 , 为 师 生 开 拓 环 球 网 络 , 增 加 交 流 机 会。 陈 校 长 缔 造 力 求 卓 越 和 鼓 励 创 意 的 教 研 环 境 , 并 且 制 订 策 略 发 展 计 划 2011-2016 , 带 领 科 大 在 六 个 主 要 范 畴 上 稳 步 发 展 , 陈 校 长 又 领 导 大 学 成 功 推 行 四 年 制 本 科 教 育 。

陈 校 长 表 示 : 「 能 够 继 续 为 科 大 这 所 发 展 迅 速 的 奇 迹 大 学 服 务 是 我 的 荣 幸 。 科 大 致 力 在 本 地 、 国 家 和 世 界 各 地 发 挥 影 响 力 , 未 来 几 年 至 为 关 键 , 我 盼 望 能 够 与 科 大 的 师 生 校 友 、 大 学 的 支 持 者 、 合 作 伙 伴 和 社 会 各 界 , 一 起 努 力 , 延 续 科 大 的 传 奇 。 科 大 从 不 以 国 际 排 名 为 目 标 , 然 而 科 大 屡 居 排 名 前 列 , 广 获 国 际 认 同 , 我 感 到 十 分 鼓 舞 。 」

陈 繁 昌 教 授 专 长 于 数 学 、 计 算 机 科 学 和 工 程 学 的 研 究 。 他 著 作 甚 丰 , 出 版 了 超 过 200 份 被 推 荐 的 学 术 论 文 , 为 世 界 上 最 常 被 引 述 的 知 名 数 学 家 之 一 。 他 曾 担 任 美 国 国 家 科 学 基 金 委 员 会 助 理 会 长、 美 国 国 家 科 学 基 金 数 学 及 自 然 科 学 顾 问 委 员 会 以 及 美 国 国 家 数 学 委 员 会 会 员 。 陈 教 授 是 沙 特 阿 拉 伯 阿 卜 杜 拉 国 王 科 技 大 学 ( KAUST ) 董 事 会 成 员 、 韩 国 科 学 技 术 院 ( KAIST ) 校 长 咨 询 委 员 会 委 员 和 美 国 百 人 会 会 员 。 他 也 是 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政 府 创 新 科 技 署 创 新 及 科 技 督 导 委 员 会 成 员 。

主题
32154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