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任校长叶玉如教授回应施政报告

19-10-2022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 叶玉如教授今日履新。叶教授乃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大学及科大首名女校长。

叶校长欢迎并感谢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其首个施政报告中提出有关推动教育、创科以及招揽人才等一系列措施,为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注下强心针。

叶校长表示:「人才是推动创新的关键,我们乐见政府提出积极延揽人才的措施,包括增加教资会资助研究院研究课程学额,以及吸纳全球百强和本地大学在大湾区校园的毕业生来港工作。本港亦有五所包括科大在内的大学位列全球百强,我们定将与刚正式成立的港科大(广州) 携手,培育更多高端的优秀人才,为本港发展注入新动力。」

她续指﹕「施政报告的内容显示政府在规划如何促进香港创科发展作了全盘考虑,在包括土地、资源、人才、配套、以及知识产权等各方面,提出优化政策及更充裕的资金等支持,并在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数据科学、金融科技、先进制造与新能源科技等同为科大重点发展的领域中,引入重点企业。这不但会为港带来庞大投资及就业机会,激活本港创新科技的生态环境,亦为高教界提供更多与业界的合作机会。科大除着重基础研究,亦一直致力将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并将鼓励教员及学生积极参与『产学研1+计划』。」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谈家诚
电话﹕2358 8556
电邮﹕johnnytam@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