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欢迎校董会副主席、大学司库及新校董会成员任命

5-11-2021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 欢迎行政长官委任杨佳锠教授为科大校董会副主席、姚建华先生为大学司库以及魏明德先生为新校董会成员,上述委任由2021年11月1日起生效。

杨教授是卓亚融资有限公司的行政总裁,他同时于多个专上院校、专业团体及非牟利组织的委员会担任要职。杨教授于2016年8月加入科大校董会,出任大学司库和科大校董会财务委员会主席。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对杨教授的委任表示欢迎,他说﹕「杨教授在财政管理上具丰富经验,并一直协助校董会制定框架,提升大学的财务管治。我深信杨教授定能在新岗位上,透过不同的工作继续为校董会作出贡献,包括进一步推动大学良好管治。」

姚先生曾担任毕马威中国(包括香港)的主席兼行政总裁,和毕马威国际及毕马威亚太区的管理委员会及执行委员会成员。他同时出任多项公职,包括香港交易所稽核委员会主席。姚先生曾担任科大校董会财务委员会副主席及大额标书审批委员会主席。廖主席对于姚先生的委任感到欣喜,他深信在姚先生的领导下,财务委员会将继续协助校董会,有效地处理包括制定大学财政政策、审视财政预算与财务报表及监督大学投资事务方面等工作。

出任新校董会成员的魏先生现为Red Group主席,他曾于瑞士投资银行任职董事总经理,在国际金融范畴具备广泛经验,亦曾于其他专上院校担任委员会的工作。

最后,廖主席感谢卸任的校董会副主席查逸超教授过去对校董会所作的贡献,他说﹕「查教授为提升科大清水湾校园及港科大(广州)的管治作出过不少贡献。他协助制定不同管治框架,并带领校董会辖下的校董会绩效评鉴专责小组,大幅提高了大学成员对良好管治的认识。」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https://www.hkust.edu.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20研究评审工作」被评为「国际卓越」或「世界领先」水平。我们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20》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20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26位,为亚洲院校前列。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王敬莲
电话﹕2358 6306/ 5190 7882
电邮﹕lindywong@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