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商学院邢吉天教授获委任为科大商学院院长

14-05-2014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今 日 宣 布 委 任 邢 吉 天 (Jitendra V Singh) 教 授 为 科 大 工 商 管 理 学 院 ( 科 大 商 学 院 ) 院 长 , 任 期 由 本 年 9 月 1 日 开 始 。

邢 吉 天 教 授 为 世 界 优 秀 工 商 管 理 学 者 和 教 育 家 , 人 脉 遍 及 环 球 学 府 、 政 府 机 构 及 私 人 企 业 。 他 现 任 美 国 宾 夕 法 尼 亚 州 大 学 沃 顿 商 学 院 ( 沃 顿 ) Saul P Steinberg 管 理 学 教 授 。 自 他 于 1987 年 加 盟 沃 顿 以 来 , 一 直 出 任 不 同 要 职 , 在 推 动 学 院 的 国 际 事 务 上 贡 献 良 多 。 邢 吉 天 教 授 乃 通 过 公 开 及 竞 争 激 烈 的 招 聘 程 序 而 获 委 任 。

现 今 全 球 商 学 院 均 求 才 若 渴 ,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对 科 大 成 功 邀 得 一 位 学 术 及 管 理 能 力 兼 备 的 顶 尖 学 者 加 入 感 到 十 分 欣 喜 。 他 表 示 ﹕ 「 我 们 对 邢 吉 天 教 授 的 加 盟 感 到 雀 跃 , 凭 借 其 于 学 术 、 商 业 策 略 及 公 共 政 策 等 范 畴 的 成 就 与 丰 富 经 验 , 必 能 带 领 科 大 商 学 院 更 上 一 层 楼 。 」

邢 吉 天 教 授 于 多 家 公 营 及 私 营 企 业 出 任 董 事 会 成 员 , 并 活 跃 于 多 间 机 构 如 创 业 企 业 及 创 业 投 资 基 金 公 司 等 作 咨 询 顾 问 工 作 , 当 中 包 括 领 先 全 球 的 上 市 软 件 制 造 商 Infosys 技 术 有 限 公 司 。 他 早 前 曾 出 任 新 加 坡 武 装 部 队 军 训 学 院 (SAFTI) 理 事 会 成 员 , 以 及 新 加 坡 标 准 、 生 产 力 与 创 新 局 (SPRING Singapore) 董 事 会 成 员 , 协 助 管 理 城 中 所 有 中 小 企 相 关 事 务 。

邢 吉 天 教 授 表 示 ﹕ 「 我 十 分 荣 幸 获 科 大 委 任 为 商 学 院 院 长 , 亚 洲 今 日 正 处 于 一 个 变 革 的 时 代 , 对 于 我 即 将 重 临 这 个 充 满 机 遇 的 地 方 , 我 感 到 非 常 兴 奋 。 我 密 切 期 望 与 科 大 及 商 学 院 管 理 团 队 紧 密 合 作 , 在 其 坚 实 的 基 础 下 , 再 创 高 峰 , 为 区 内 及 全 球 社 会 作 出 贡 献 。 」

邢 吉 天 教 授 于 沃 顿 曾 出 任 多 个 要 职 , 包 括 麦 克 创 新 管 理 研 究 所 的 核 心 教 授 团 成 员 。 于 1998 至 2001 年 间 , 出 任 沃 顿 商 学 院 副 院 长 ( 国 际 学 术 事 务 ) 的 邢 吉 天 教 授 , 协 助 成 立 位 于 新 加 坡 的 新 加 坡 管 理 大 学 , 并 促 使 沃 顿 与 欧 洲 工 商 管 理 学 院 , 以 及 位 于 印 度 海 德 拉 巴 的 印 度 商 学 院 组 织 全 球 联 盟 。 于 2007 至 2009 年 , 邢 吉 天 教 授 在 沃 顿 休 假 , 出 任 新 加 坡 南 洋 理 工 大 学 的 南 洋 商 学 院 院 长 暨 邵 氏 基 金 讲 座 教 授 以 及 策 略 、 管 理 与 组 织 学 教 授 。 期 间 该 商 学 院 的 国 际 地 位 不 断 提 升 。

沃 顿 商 学 院 院 长 罗 伯 森 (Thomas S Robertson) 教 授 表 示 ﹕ 「 邢 吉 天 乃 沃 顿 非 常 重 要 的 一 员 , 我 们 对 他 的 离 任 感 到 很 不 舍 , 但 同 时 寄 望 本 学 院 将 有 机 会 与 科 大 加 强 合 作 。 」

邢 吉 天 教 授 于 史 丹 福 大 学 取 得 博 士 学 位 , 并 于 印 度 艾 哈 迈 达 巴 德 的 印 度 管 理 学 院 修 毕 工 商 管 理 硕 士 课 程 , 后 获 宾 夕 法 尼 亚 州 大 学 颁 授 荣 誉 硕 士 学 位 。 他 共 有 四 本 着 作 , 并 于 多 份 著 名 管 理 及 社 会 科 学 期 刊 中 发 表 逾 45 篇 文 章 , 他 游 列 北 美 、 欧 洲 、 亚 洲 以 及 南 美 各 国 向 当 地 行 政 人 员 及 学 界 演 讲 。 邢 吉 天 教 授 研 究 的 项 目 涵 盖 策 略 与 组 织 管 理 中 多 个 范 畴 , 主 要 研 究 议 题 包 括 跨 国 企 业 、 新 兴 经 济 、 组 织 变 革 及 创 业 等 。

传 媒 查 询 :

林 淑 媛
电 话 ﹕ 2358 6313
电 邮 ﹕ anitalam@ust.hk

 
 邢 吉 天 教 授
邢 吉 天 教 授
37716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