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具企业精神科学家」对香港生命科学 及蛋白药物的研发投信任票

6-11-2009

保 罗 史 慕 教 授 在 他 设 于 科 大 的 实 验 室

荣 获 「 美 国 最 具 企 业 精 神 科 学 家 」 大 奖 的 世 界 知 名 生 化 学 大 师 兼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高 等 研 究 院 访 问 教 授 保 罗 史 慕 教 授 ( Prof Paul Schimmel ) 对 香 港 在 生 命 科 学 及 蛋 白 药 物 研 发 的 前 景 充 满 信 心 。

保 罗 史 慕 教 授 在 香 港 创 立 了 一 家 创 新 型 生 物 医 药 公 司 ; 该 公 司 在 科 大 设 有 实 验 室 。 在 香 港 政 府 创 新 科 技 署 的 项 目 资 金 支 持 下 , 公 司 在 科 大 通 过 高 端 基 因 测 序 技 术 , 成 功 发 现 三 个 从 未 公 诸 于 世 的 生 命 生 理 功 能 蛋 白 片 段 , 为 治 疗 糖 尿 病 、 肿 瘤 及 血 液 疾 病 开 创 新 一 页 。

保 罗 史 慕 教 授 说 : 「 创 新 科 技 署 透 过 资 助 学 界 和 业 界 , 给 予 我 们 的 尖 端 科 研 具 体 的 支 持 。 我 们 相 信 在 未 来 几 年 , 香 港 不 单 在 生 命 科 学 发 展 及 科 研 产 品 化 方 面 有 长 足 发 展 , 在 生 物 技 术 界 的 领 导 人 培 养 方 面 也 会 非 常 成 功 。 」

「 我 们 在 香 港 只 有 短 短 一 年 , 但 已 成 功 发 现 了 新 的 蛋 白 片 段 ; 这 些 蛋 白 极 可 能 开 发 成 一 类 完 全 新 颖 并 具 疗 效 的 蛋 白 药 物 , 创 下 香 港 在 生 命 科 学 及 蛋 白 药 物 研 发 的 新 篇 章 , 」 保 罗 史 慕 教 授 说 。

保 罗 史 慕 教 授 于 1966 年 在 美 国 麻 省 理 工 学 院 获 得 博 士 学 位 , 随 后 30 年 一 直 任 教 于 该 校 。 1997 年 , 他 加 入 了 史 拔 斯 科 研 院 属 下 的 Skaggs 化 学 生 物 学 院 。 2007 年 , 他 获 得 科 技 政 策 网 络 及 科 学 联 盟 ( 海 牙 ) 颁 发 的 「 美 国 最 具 企 业 精 神 科 学 家 」 大 奖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黄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保 罗 史 慕 教 授 在 他 设 于 科 大 的 实 验 室
保 罗 史 慕 教 授 在 他 设 于 科 大 的 实 验 室
23307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