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与香港教育城携手发掘少年科学家 网上网下激发学生数理潜能

15-11-2007

为了发掘更多在数理方面具优厚潜质的本地少年优才,与及更有系统地培育他们,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与香港教育城合作,并得到尊科(香港)有限公司支持,携手合办第二届「少年科学家优才计划」,让全港近3000名12-14岁的初中学生提早得到启发,激发他们的数学潜能。

「少年科学家优才计划」今年已是第二届进行,形式与上一届大致相同,将分三个阶段进行,主办单位早前已邀请了全港中学推荐校内的中一至中三学生参加。第一阶段是为期8个星期的「每日一数」网上学习及训练,所有题目均由国际著名学者编写,同学从互动数学难题从中得到启发。完成8个星期的训练后,同学们可继而挑战2008年4月举行的「世界数学测试」,尊科公司将提供考试费优惠及接受申请考试费减免。

第一阶段「每日一数」最高分数的600名同学将有机会进入第二阶段,参与科大的数理互动工作坊;而在「世界数学测试」最高分数的200名参加者,将有机会参与科大的数学增益课程、通识讲座及珠三角考察团,体验多元化的学习经历,全面提升个人潜能。

科大数学系副教授蒋翼迈博士表示:「『少年科学家优才计划』去年成功推行,反应踊跃,今年科大与香港教育城再次合作,并得到尊科公司慷慨提供『世界数学测试』的考试费优惠。同时,参与这个计划的学校名额由去年的80所增至今年的120所,增幅达五成,令更多学生受惠。我们希望透过这些互动及有趣味的数学测试,激发学生的数理潜能,提高学生对数学的兴趣;而科大一系列为中小学生举办的数理增益课程及珠三角考察活动,更能培育学生全人发展。」

今日的计划简介会中,主办单位邀请了上届参与学校的老师分享「每日一数」对学生的裨益及推行「世界数学测试」的经验。同时,曾参与这个计划的同学代表亦有到场分享感受,他们均认为这个计划增强他们学习数学的乐趣,使他们在解答数学难题时更有信心。

传媒查询:

陆锦荣
电话:2358-6306
电邮:kluk@ust.hk

黄慧婷
电话:2358-6317
电邮:donnaw@ust.hk

余宏斌小姐(香港教育城)
电话:2358 6317
电邮:phyllis@corp.hkedcity.net

科大协理副校长庞鼎全教授讲述如何提升尖子的数理潜能
科大协理副校长庞鼎全教授讲述如何提升尖子的数理潜能
29386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