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血会上智英文书院勇夺全港中学生砌桥大赛冠军

2-02-2010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土 木 及 环 境 工 程 系 学 生 会 今 天 举 行 「 全 港 中 学 生 砌 桥 大 赛 」 决 赛 , 结 果 宝 血 会 上 智 英 文 书 院 获 得 冠 军 。

这 比 赛 的 目 的 是 提 升 中 学 生 对 土 木 工 程 结 构 设 计 和 建 筑 的 兴 趣 。 每 队 学 生 将 要 制 造 一 条 支 架 桥 , 容 许 载 有 不 同 重 量 的 小 车 俯 冲 而 下 , 以 能 承 载 最 高 重 量 为 目 标 。 此 外 , 每 队 亦 要 发 表 一 篇 关 于 该 桥 的 演 讲 , 作 为 评 选 的 部 分 准 则 。

进 入 决 赛 的 另 外 三 队 为 迦 密 柏 雨 中 学 、 罗 定 邦 中 学 , 以 及 九 龙 塘 学 校 ( 中 学 部 ) 。

评 判 马 绍 祥 工 程 师 说 : 「 作 为 工 程 人 员 , 除 了 需 要 专 业 知 识 之 外 , 亦 需 要 良 好 的 语 文 沟 通 能 力 。 因 此 我 们 不 单 要 看 每 队 的 木 桥 设 计 , 还 要 看 每 位 队 员 的 英 语 表 达 技 巧 。 」

上 智 书 院 的 指 导 老 师 赵 雅 君 先 生 说 : 「 我 们 特 别 着 重 训 练 同 学 们 的 时 间 管 理 。 由 于 准 备 时 间 不 足 两 个 月 , 同 学 们 要 进 行 数 据 搜 集 和 研 究 、 木 桥 设 计 , 以 及 实 际 建 造 。 如 果 时 间 分 配 不 适 当 , 就 会 影 响 整 体 表 现 。 」

队 长 周 舜 筠 说 : 「 我 们 参 考 了 世 界 各 地 的 桥 梁 , 最 后 选 择 了 台 湾 的 花 梁 钢 桥 及 日 本 的 明 石 海 峡 大 桥 作 为 蓝 本 。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冠 军 队 伍 : 宝 血 会 上 智 英 文 书 院
冠 军 队 伍 : 宝 血 会 上 智 英 文 书 院
冠 军 队 伍 进 行 讲 解
冠 军 队 伍 进 行 讲 解
评 判 之 一 张 志 成 教 授 评 论 冠 军 木 桥 的 设 计
评 判 之 一 张 志 成 教 授 评 论 冠 军 木 桥 的 设 计
所 有 决 赛 队 伍
所 有 决 赛 队 伍
24825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