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素保证局赞扬香港科技大学的教育质素及紧密师生关系

18-11-2010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欢 迎 质 素 保 证 局 的 质 素 核 证 报 告 , 表 示 科 大 历 史 虽 短 , 但 声 誉 卓 著 , 教 职 员 全 力 支 持 大 学 向 前 迈 进 。 科 大 建 立 了 重 视 质 素 保 证 的 风 气 , 并 设 有 稳 当 可 靠 的 质 素 保 证 程 序 。 科 大 定 会 精 益 求 精 , 继 续 提 升 教 与 学 的 质 素 。

科 大 很 高 兴 评 审 小 组 赞 扬 科 大 以 「 ABC LIVE 」 清 楚 表 述 毕 业 生 的 特 质 , 同 时 以 这 些 特 质 作 为 本 科 生 课 程 的 基 础 。 这 些 特 质 为 : 「 学 术 卓 越 」 、 「 通 识 教 育 」 、 「 才 能 提 升 」 、 「 领 导 协 作 」 、 「 国 际 视 野 」 、 「 高 瞻 远 瞩 」 和 「 品 德 修 养 」 。

评 审 小 组 得 悉 「 学 生 对 科 大 教 师 评 价 甚 高 , 而 教 师 亦 全 心 全 意 帮 助 学 生 学 习 」 , 科 大 特 别 感 到 鼓 舞 。 评 审 小 组 进 一 步 赞 扬 科 大 的 师 生 关 系 紧 密 , 团 结 一 致 , 处 处 展 现 深 厚 的 凝 聚 力 , 而 「 调 查 数 据 显 示 , 学 生 经 常 与 教 授 及 导 师 面 对 面 讨 论 」 。 科 大 又 欢 迎 评 审 小 组 赞 扬 科 大 有 「 一 个 全 面 及 有 效 的 学 生 咨 询 及 师 友 辅 导 制 度 」 , 而 校 友 亦 参 与 为 学 生 提 供 辅 导 。

科 大 一 向 强 调 体 验 学 习 及 课 堂 以 外 的 学 习 , 包 括 推 行 国 际 学 生 交 换 计 划 、 实 习 计 划 、 以 及 鼓 励 全 人 发 展 和 服 务 学 习 的 「 红 鸟 计 划 」 。 科 大 很 高 兴 评 审 小 组 赞 扬 科 大 学 生 交 换 计 划 的 规 模 及 管 理 质 素 。 每 一 个 学 期 , 科 大 都 有 大 约 300 位 学 生 到 世 界 各 地 交 流 。

教 学 质 素 是 大 学 的 核 心 使 命 。 评 审 小 组 赞 扬 科 大 各 学 系 和 教 学 促 进 中 心 均 有 效 地 为 新 入 职 的 教 学 人 员 提 供 充 分 培 训 和 辅 导 。 评 审 小 组 亦 赞 扬 科 大 致 力 培 训 助 教 , 助 教 联 络 员 制 度 行 之 有 效 。

科 大 在 决 定 是 否 让 教 学 人 员 实 任 及 晋 升 时 , 会 认 真 考 虑 他 们 的 教 学 表 现 。

科 大 十 分 重 视 研 究 生 教 育 , 评 审 小 组 赞 扬 科 大 的 学 术 风 气 良 好 , 有 助 他 们 进 行 研 究 。 评 审 小 组 又 赞 扬 科 大 课 程 的 质 素 及 对 研 究 生 的 各 种 支 持 和 设 施 , 包 括 提 供 财 政 支 持 , 让 研 究 生 可 以 在 国 际 会 议 中 简 报 学 术 论 文 , 甚 至 有 机 会 留 在 海 外 研 究 机 构 及 大 学 学 习 。

科 大 不 断 求 进 , 在 数 个 范 畴 加 以 改 善 , 并 已 得 到 评 审 小 组 的 赞 同 。 这 包 括 重 订 策 略 发 展 计 划 , 加 入 有 意 义 的 表 现 指 针 及 进 度 检 讨 、 在 规 划 和 日 常 运 作 中 更 多 运 用 数 据 、 推 广 有 效 的 创 新 教 与 学 方 法 、 发 展 跨 学 科 及 探 究 式 学 习 、 使 学 习 成 效 与 科 目 内 容 、 教 学 方 法 和 评 核 项 目 互 相 配 合 、 提 升 英 语 能 力 、 透 过 本 科 生 教 务 长 办 公 室 及 学 生 事 务 处 加 强 整 体 学 习 支 持 、 扩 大 学 生 实 习 计 划 , 以 及 在 四 年 课 程 内 进 一 步 发 展 体 验 学 习 。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说 : 「 科 大 在 质 保 局 的 质 素 核 证 过 程 中 获 益 良 多 , 特 别 得 到 自 我 检 视 的 机 会 。 质 保 局 在 多 个 范 畴 表 扬 科 大 , 包 括 本 科 生 及 研 究 生 的 教 育 质 素 、 紧 密 的 师 生 关 系 及 凝 聚 力 等 , 令 我 们 感 到 鼓 舞 。 我 们 在 自 我 检 视 中 提 出 的 项 目 , 已 经 作 出 改 善 。 我 们 会 精 益 求 精 , 实 践 大 学 的 目 标 , 追 求 卓 越 , 再 创 高 峰 。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黄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 左 起 ) 本 科 生 教 务 长 谭 嘉 因 教 授 、 首 席 副 校 长 史 维 教 授 、 陈 繁 昌 校 长 和 协 理 副 校 长 ( 学 术 ) 毛 大 伟 博 士 对 质 素 保 证 局 质 素 核 证 报 告 表 示 欢 迎
( 左 起 ) 本 科 生 教 务 长 谭 嘉 因 教 授 、 首 席 副 校 长 史 维 教 授 、 陈 繁 昌 校 长 和 协 理 副 校 长 ( 学 术 ) 毛 大 伟 博 士 对 质 素 保 证 局 质 素 核 证 报 告 表 示 欢 迎
24553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