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童彭尔教授荣膺美国物理学会院士

29-12-2010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宣 布 物 理 系 的 童 彭 尔 教 授 荣 膺 2010 年 度 美 国 物 理 学 会 院 士 。

美 国 物 理 学 会 的 赞 词 说 : 童 教 授 「 开 发 了 一 些 充 满 启 发 性 的 实 验 , 以 解 释 引 人 入 胜 的 新 物 理 现 象...在 实 验 物 理 学 的 国 际 教 研 发 展 方 面 贡 献 良 多 。 」

童 教 授 于 2003 年 加 入 科 大 。 他 的 研 究 范 围 包 括 非 平 衡 态 动 力 学 和 软 物 质 物 理 的 实 验 研 究 , 包 括 湍 流 热 对 流 、 胶 体 、 粒 子 悬 浮 液 、 高 分 子 溶 液 和 其 他 复 杂 流 体 中 的 相 互 作 用 和 结 构 形 成 。

美 国 物 理 学 会 的 院 士 颁 授 计 划 旨 在 表 扬 一 些 杰 出 的 会 员 ; 他 们 透 过 原 创 的 研 究 和 出 版 创 造 知 识 , 或 在 将 物 理 学 应 用 于 科 技 的 过 程 中 作 出 重 大 和 创 新 的 贡 献 。

院 士 的 遴 选 分 三 个 层 次 , 程 序 非 常 严 谨 。 每 年 获 选 院 士 的 会 员 , 只 限 于 会 员 总 数 的0.5% 。 因 此 , 所 有 获 选 的 院 士 , 都 是 备 受 业 内 人 士 尊 崇 的 杰 出 会 员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叶洁明
Tel: 2358 6313
Email: kityip@ust.hk

 
童 彭 尔 教 授
童 彭 尔 教 授
24515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