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委任倪明选教授为霍英东研究院院长

23-02-2011

香 港 科 技 大 学(科 大)今 天 宣 布 委 任 倪 明 选 教 授 为 科 大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院 长 , 由 2011 年3 月 1 日 起 生 效 。

倪 明 选 教 授 自 2010 年 7 月 起 担 任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署 理 院 长 。 与 此 同 时 , 他 也 是 科 大 计 算 器 科 学 及 工 程 学 系 讲 座 教 授 , 以 及 校 长 特 别 助 理 。

倪 教 授 于 2002 年 加 入 科 大 , 任 计 算 器 科 学 系 ( 现 为 计 算 器 科 学 及 工 程 学 系 ) 教 授 及 系 主 任 。 由 2006 至 2010 年 , 他 亦 担 任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数 字 生 活 研 究 中 心 主 任 ; 2008 至 2010 年 , 他 亦 兼 任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院 长 高 级 助 理 ; 随 后 成 为 署 理 院 长 。

科 大 副 校 长(研 发 及 研 究 生 教 育)李 行 伟 教 授 说 : 「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南 沙 校 园 的 兴 建 进 展 良 好 ; 在 内 地 的 研 发 和 教 育 方 面 将 扮 演 更 重 要 的 角 色 , 影 响 力 亦 将 更 为 广 泛 。 同 时 , 学 院 对 粤 港 的 科 技 和 经 济 发 展 将 会 作 出 更 大 贡 献 。 倪 明 选 教 授 在 学 术 研 究 方 面 成 就 卓 越 , 在 内 地 有 广 阔 和 深 厚 的 人 脉 , 在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的 发 展 方 面 一 直 举 足 轻 重 , 因 此 我 深 信 他 会 带 领 研 究 院 更 上 层 楼 , 取 得 更 大 的 成 就 。 」

倪 教 授 在 美 国 普 渡 大 学 获 得 电 机 工 程 学 博 士 学 位 。 加 入 科 大 之 前 , 他 是 美 国 密 歇 根 州 州 立 大 学 计 算 机 科 学 及 工 程 学 系 教 授 。 他 由 1981 年 至 2002 年 于 该 校 任 教 。

倪 教 授 亦 为 密 歇 根 CC&T Technologies, Inc 的 创 办 人 及 行 政 总 裁 , 以 及 美 国 国 家 科 学 基 金 会 的 计 划 主 任 。 他 是 国 际 电 子 电 机 工 程 师 学 会 会 士 , 发 表 的 文 章 被 同 行 高 度 引 用 , 曾 指 导 40 位 博 士 学 生 。 他 亦 是 国 家 科 技 部 973 项 目 无 线 传 感 网 络 的 首 席 科 学 家 。 在 科 大 , 他 也 是 教 育 部 - 微 软 信 息 技 术 重 点 实 验 室 主 任 。

倪 教 授 获 得 的 奖 项 和 荣 誉 多 不 胜 数 , 包 括 中 国 计 算 器 学 会 2009 年 海 外 杰 出 贡 献 奖 , 以 及 由 深 圳 市 政 府 颁 发 的 「 国 家 级 人 才 」 荣 衔 。 去 年 年 底 , 倪 教 授 领 导 的 研 究 团 队 获 得 国 家 教 育 部 高 等 学 校 科 研 优 秀 成 员 奖 自 然 科 学 一 等 奖 。

倪 教 授 的 研 究 领 域 包 括 超 级 计 算 器 、 计 算 器 网 络 、 分 布 式 系 统 、 移 动 计 算 、 无 线 传 感 网 络 、 超 大 规 模 储 存 系 统 及 数 据 挖 掘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电 话 ﹕ 
2358 6306 / 9103 2928
电 邮 ﹕ rosslai@ust.hk

叶洁明
电 话 ﹕ 
2358 6313
电 邮 ﹕ kityip@ust.hk

倪 明 选 教 授
倪 明 选 教 授
11392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