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大楼动工

9-06-2010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大 楼 今 日 正 式 在 南 沙 资 讯 科 技 园 动 工 。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在 典 礼 上 表 示 : 「 今 日 的 动 工 典 礼 标 志 着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踏 入 发 展 新 里 程 。 我 们 促 进 了 香 港 与 珠 江 三 角 洲 学 术 和 业 界 的 合 作 , 令 彼 此 的 合 作 关 系 向 前 迈 进 一 大 步 。 」

陈 校 长 说 : 「 科 大 在 内 地 的 发 展 方 向 , 一 直 与 国 家 的 规 划 紧 密 配 合 。 近 年 国 家 透 过 『 珠 江 三 角 洲 地 区 改 革 发 展 规 划 纲 要 』 、 和 『 粤 港 合 作 框 架 协 议 』 , 加 强 香 港 与 珠 三 角 在 教 育 、 科 研 与 经 济 上 的 融 合 。 广 州 南 沙 更 被 列 为 重 点 合 作 区 , 成 为 连 结 粤 港 的 科 技 和 教 育 枢 纽 。 我 们 深 信 , 在 国 家 政 策 的 引 领 下 , 位 于 南 沙 的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必 定 更 上 一 层 楼 。 」

动 工 典 礼 主 礼 嘉 宾 包 括 南 沙 资 讯 科 技 园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长 霍 震 寰 先 生 、 陈 繁 昌 校 长 、 南 沙 开 发 区 管 委 会 副 主 任 孙 雷 先 生 等 当 地 政 府 领 导 , 以 及 广 东 省 第 四 建 筑 工 程 公 司 党 委 书 记 施 东 红 先 生 。

霍 震 寰 先 生 说 : 「 南 沙 资 讯 科 技 园 的 成 立 目 的 , 是 促 进 珠 江 三 角 洲 , 包 括 香 港 , 的 科 技 发 展 。 我 们 希 望 推 动 珠 江 三 角 洲 的 学 术 机 构 和 工 业 合 作 , 带 动 科 研 产 业 化 。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大 楼 的 兴 建 , 使 我 们 在 迈 向 理 想 的 路 途 上 又 跨 进 一 大 步 。 」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建 筑 物 能 源 研 究 中 心 今 日 亦 正 式 成 立 。 它 将 发 展 研 究 高 效 建 筑 物 能 源 技 术 和 系 统 , 舒 缓 对 能 源 的 需 求 , 同 时 确 保 内 地 的 社 会 及 经 济 持 续 发 展 。

此 外 , 广 州 市 科 技 和 信 息 化 局 将 会 向 研 究 院 颁 发 「 广 州 市 数 字 生 活 工 程 技 术 中 心 」 名 衔 。 这 个 中 心 将 成 为 一 个 整 合 平 台 , 推 动 有 关 数 字 生 活 的 创 新 技 术 、 技 术 转 移 及 培 训 , 及 促 进 企 业 及 研 究 机 构 的 合 作 。

由 于 研 究 院 的 「 高 分 子 成 型 过 程 及 系 统 中 心 」 的 研 发 卓 然 有 成 , CAE 模 具 高 校 产 学 联 盟 ( CAE Molding Solution Alliance ) 捐 赠 了 150 套 计 算 器 辅 助 工 程 注 塑 设 计 软 件 给 该 中 心 , 以 供 研 发 、 教 育 和 训 练 之 用 。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的 使 用 面 积 为 25,000 平 方 米 , 内 有 各 类 研 究 实 验 室 、 教 学 设 施 、 图 书 馆 、 计 算 机 室 及 学 生 活 动 室 等 。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现 有 12 间 实 验 中 心 及 两 个 联 合 实 验 室 。 研 究 院 的 四 个 主 要 研 究 范 畴 包 括 : 信 息 及 通 讯 、 先 进 材 料 、 环 境 及 可 持 续 发 展 , 以 及 生 物 医 疗 及 生 物 技 术 。 现 有 员 工 约 130 位 , 主 要 负 责 研 究 及 发 展 工 作 。

除 了 霍 英 东 基 金 会 的 发 展 资 金 外 , 研 究 院 亦 成 功 申 请 了 其 他 研 究 资 金 。 至 目 前 为 止 , 已 经 成 功 获 得 国 家 973 工 程 、 国 家 自 然 科 学 基 金 项 目 、 广 东 省 、 广 州 市 和 南 沙 政 府 、 粤 港 合 作 以 及 工 业 、 院 校 合 作 等 50 项 研 究 基 金 , 亦 获 准 直 接 申 请 国 家 863 及 国 家 自 然 科 学 基 金 , 并 得 到 国 家 科 技 部 颁 授 的 「 国 际 科 技 合 作 基 地 」 称 号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黄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南 沙 资 讯 科 技 园 及 南 沙 区 政 府 的 领 导 主 持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大 楼 动 工 仪 式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南 沙 资 讯 科 技 园 及 南 沙 区 政 府 的 领 导 主 持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大 楼 动 工 仪 式
陈 繁 昌 校 长 ( 右 ) 和 霍 震 寰 先 生 主 持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大 楼 动 工 仪 式
陈 繁 昌 校 长 ( 右 ) 和 霍 震 寰 先 生 主 持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大 楼 动 工 仪 式
陈 繁 昌 校 长 ( 左 ) 和 霍 震 寰 先 生 主 持 切 烧 猪 仪 式
陈 繁 昌 校 长 ( 左 ) 和 霍 震 寰 先 生 主 持 切 烧 猪 仪 式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大 楼 的 未 来 面 貌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大 楼 的 未 来 面 貌
1153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