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亚洲学生齐集科大 接受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颁授荣誉

6-04-2009

来 自 亚 洲 七 个 国 家 或 地 区 的 顶 尖 资 优 学 生 于 4 月 4 日 获 邀 莅 临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接 受 由 美 国 约 翰 斯 霍 普 金 斯 大 学 资 优 教 育 中 心 颁 发 的 全 球 资 优 青 少 年 甄 选 计 划 杰 出 表 现 奖 状 。

这 资 优 教 育 中 心 于 30 年 前 成 立 , 旨 在 甄 选 和 培 训 美 国 和 全 球 的 资 优 青 少 年 , 是 业 内 顶 尖 机 构 。 4 月 4 日 的 典 礼 是 该 中 心 在 亚 洲 举 办 的 首 个 一 年 一 度 国 际 荣 誉 颁 奖 仪 式 。

典 礼 共 有 65 位 来 自 日 本 、 韩 国 、 台 湾 、 新 加 坡 、 中 国 内 地 和 香 港 的 小 学 或 初 中 学 生 。 约 翰 斯 霍 普 金 斯 大 学 资 优 教 育 中 心 每 年 进 行 全 球 性 资 优 青 少 年 甄 选 工 作 ; 标 准 是 他 们 要 在 SAT 或 S-CAT 测 验 中 有 优 异 表 现 。 SAT 是 一 个 为 准 备 升 读 大 学 的 学 生 而 设 的 全 球 性 测 试 ; 而 S-CAT 的 性 质 也 相 类 似 , 但 难 度 则 适 合 较 年 轻 的 同 学 。

2008 年 至 2009 年 , 超 过 1,100 名 来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学 生 与 62,000 名 美 国 学 生 参 与 该 资 优 教 育 中 心 的 资 优 青 少 年 甄 选 计 划 。

约 翰 斯 霍 普 金 斯 大 学 资 优 教 育 中 心 行 政 总 裁 Lea Ybarra 说 : 「 约 120 个 国 家 的 学 生 在 过 去 30 年 曾 参 与 我 们 的 计 划 , 我 们 作 为 约 翰 斯 霍 普 金 斯 大 学 的 培 训 部 门 , 选 择 香 港 这 个 通 向 国 际 的 大 都 会 作 为 首 个 国 际 奖 项 颁 奖 地 点 , 是 最 理 所 当 然 的 。 」

科 大 与 约 翰 斯 霍 普 金 斯 大 学 资 优 教 育 中 心 将 首 度 携 手 合 作 , 于 7 月 在 科 大 校 园 为 学 能 优 异 的 青 少 年 开 办 一 个 全 新 的 暑 期 课 程 。 这 个 为 期 3 周 的 课 程 , 涵 盖 的 科 目 包 括 密 码 学 、 博 奕 论 、 数 理 逻 辑 、 生 物 医 学 、 电 子 工 程 学 及 写 作 技 巧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黄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资优教育发展中心

陈胜新

Tel: 2358 5084

Email: cdgt@ust.hk

 
来 自 亚 洲 不 同 国 家 的 小 学 生 获 颁 学 术 奖 状
来 自 亚 洲 不 同 国 家 的 小 学 生 获 颁 学 术 奖 状
约 翰 斯 霍 普 金 斯 大 学 资 优 教 育 中 心 暑 期 课 程 高 级 课 程 经 理 Katherine Kidd 博 士 向 学 生 以 及 他 们 的 家 长 和 老 师 致 词
约 翰 斯 霍 普 金 斯 大 学 资 优 教 育 中 心 暑 期 课 程 高 级 课 程 经 理 Katherine Kidd 博 士 向 学 生 以 及 他 们 的 家 长 和 老 师 致 词
2346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