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創新線上學習課程 榮獲Wharton-QS Stars Awards 兩個獎項

2014-12-29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獲頒發有高等教育界「奧斯卡獎」之稱的Wharton-QS Stars Awards 2014: Reimagine Education兩個獎項,以肯定大學對推動創新網上教學的成效。

Wharton-QS Stars Awards 2014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學沃頓商學院SEI高階管理研究中心和國際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合辦,是全球首個創新教學大獎,以表揚高等教育界中,提升學習及就業能力的創新教學法。

科大首席副校長資深顧問(創新教學與在線學習)、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龐鼎全教授領導的小組,在來自43個國家、427所院校及企業的隊伍中脫穎而出,其「香港虛擬大學」計劃在混合學習組別中獲得亞軍。「香港虛擬大學」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重組及協作基金資助成立,旨在為世界各地的學員提供一個網上學習平台,讓他們修讀本港多所大學的優質課程。

「香港虛擬大學」讓學員有機會修讀本身院校沒有的課程,亦可作為中學生銜接升學的橋樑。計劃為學員提供持續進修的機會,同時為教師提供寶貴的意見。虛擬大學採取混合教學模式,包括網上面授課程,學員可根據個人的進度學習,更具彈性。沃頓商學院及QS讚揚「香港虛擬大學」為創新學習作出傑出貢獻。

科大在混合學習組別中,與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同獲亞軍;冠軍是美國猶他大學,季軍由哈佛大學獲得。此外,科大為本港及澳門超過140間中學提供化學家線上學習課程,透過生動有趣的錄影、研討會及實驗課堂,讓中學生修讀大學程度的化學課程,吸引超過8,000名學生報讀,獲大會頒發自然科學獎冠軍。

科大首席副校長史維教授恭賀龐教授及其團隊,他表示:「是次獲獎肯定了科大在創新電子教學的成效。透過科大的計劃,學員除了可以體驗大學的課堂,混合式課程亦培養了他們的科學知識及發問技巧。科大將進一步推廣創新的線上學習,讓全球更多年青人受惠。」

龐教授稱:「我很高興科大團隊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國際賽事中,獲得優秀的成績及認同。這些獎項顯示科大不僅致力推動及發展創新教學,並且處於領導位置。」

「香港虛擬大學」的學員認為,課程引起了他們對科學及研究的興趣,更為他們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與各地學員討論交流,增長科學知識。

科大是首批加盟「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MOOCs」的亞洲院校,為世界各地人士提供優質的線上大學課程。科大於 2013年在兩個國際網上學習平台Coursera及edX各推出三項課程。大學將繼續推動創新的線上教學模式,讓全球不同背景的人士均可修讀頂尖大學提供的課程,接受具彈性及個人化的教育。

更多關於「香港虛擬大學」的資訊,請瀏覽:http://hkvu.ust.hk/hkvu/index.html。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歐陽子瑩
電話﹕2358 6306
電郵﹕ellaauyeung@ust.hk

 

 
 龐鼎全教授(中)榮獲Wharton-QS Stars Awards 2014兩個獎項,以表揚創新網上教學課程的成效。曾修讀「化學家線上學習課程」的學生鄧俊威(左)及劉樂湉(右)分享感受。
龐鼎全教授(中)榮獲Wharton-QS Stars Awards 2014兩個獎項,以表揚創新網上教學課程的成效。曾修讀「化學家線上學習課程」的學生鄧俊威(左)及劉樂湉(右)分享感受。
46524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