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隊伍於國際MBA比賽奪冠

2014-04-28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隊 伍 於 美 國 哥 倫 比 亞 大 學 商 學 院 舉 辦 的 環 球 工 商 管 理 碩 士 生 (MBA) 大 賽 奪 得 總 冠 軍 。 該 比 賽 只 邀 請 全 球 頂 尖 商 學 院 參 與 , 科 大 成 為 香 港 首 間 獲 邀 參 賽 的 大 學 。

哥 倫 比 亞 大 學 商 學 院 的 環 球 MBA 大 賽 每 年 邀 請 世 界 最 傑 出 的 工 商 管 理 碩 士 生 , 參 與 為 期 兩 天 的 賽 事 。 比 賽 甚 具 挑 戰 , 透 過 包 括 「 案 例 分 析 」 、 「 創 業 才 能 」 和 「 談 判 技 巧 」 三 個 環 節 , 全 面 考 驗 各 隊 的 商 業 智 慧 及 應 變 能 力 。

科 大 獲 勝 隊 伍 顧 問 利 晨 教 授 表 示 : 「 哥 倫 比 亞 大 學 商 學 院 的 環 球 MBA 大 賽 結 合 三 項 不 同 比 賽 , 被 喻 為 可 讓 MBA 學 生 全 面 比 併 能 力 的 『 奧 林 匹 克 』 比 賽 。 學 生 有 機 會 在 針 對 處 理 能 力 、 企 業 精 神 及 談 判 技 巧 三 個 完 全 不 同 的 環 節 中 , 與 世 界 各 地 著 名 學 府 的 隊 伍 同 場 較 量 , 而 只 有 在 各 方 面 取 得 傑 出 表 現 的 隊 伍 才 能 獲 勝 。 」

他 補 充 : 「 科 大 隊 伍 取 得 佳 績 , 反 映 工 商 管 理 碩 士 同 學 的 水 平 媲 美 全 球 頂 尖 大 學 , 已 達 世 界 級 標 準 。 」

科 大 隊 伍 由 四 名 全 日 制 工 商 管 理 碩 士 學 生 組 成 , 他 們 分 別 是 來 自 美 國 的 Mark Rossettie 、 希 臘 的 Ted Milonas 、 印 度 的 Nitin Jain 及 西 班 牙 的 Lluis Pons 。 隊 伍 充 分 代 表 科 大 工 商 管 理 碩 士 課 程 學 生 的 國 際 化 特 色 , 隊 員 擁 有 由 資 訊 科 技 顧 問 以 至 業 務 拓 展 等 多 方 面 的 工 作 經 驗 , 令 他 們 可 更 全 面 以 多 角 度 思 考 , 提 出 創 新 及 配 合 實 際 需 要 的 方 案 。

在 最 具 挑 戰 的 案 例 分 析 環 節 中 , 各 隊 需 為 跨 國 匯 款 服 務 公 司 Western Union 制 定 新 的 服 務 方 案 , 以 迎 接 新 科 技 帶 來 的 衝 擊 。 Western Union 在 全 球 擁 有 龐 大 的 分 行 網 絡 , 方 便 客 戶 匯 款 到 世 界 各 地 。 科 大 隊 伍 建 議 Western Union 避 免 過 度 依 賴 其 分 行 網 絡 , 積 極 開 拓 手 機 匯 款 市 場 , 並 將 匯 款 與 電 子 錢 包 服 務 結 合 , 以 維 持 公 司 未 來 的 盈 利 , 評 判 認 同 他 們 的 建 議 配 合 實 際 需 要 , 且 能 清 楚 解 釋 建 議 的 優 點 。

科 大 隊 伍 除 了 奪 得 賽 事 總 冠 軍 外 , 亦 在 案 例 分 析 環 節 中 奪 得 冠 軍 , 以 及 在 其 他 兩 項 比 賽 中 入 選 三 甲 。

參 賽 大 學 包 括 :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冠 軍)

紐 約 大 學 (亞 軍)

哥 倫 比 亞 大 學 (季 軍)

劍 橋 大 學

倫 敦 商 學 院

芝 加 哥 大 學

中 歐 國 際 工 商 學 院

歐 洲 工 商 管 理 學 院 (新 加 坡)

傳 媒 查 詢 :

香 港 科 大 商 學 院
傳 訊 及 對 外 事 務

潘 紹 忠 先 生
電 話 ﹕ (852) 3469 2090
電 郵 ﹕ johnpoon@ust.hk

 

陳 婉 儀 女 士
電 話 ﹕ (852) 2358 8242
電 郵 ﹕ annachan@ust.hk

 
 科 大 成 為 首 間 獲 邀 參 與 哥 倫 比 亞 大 學 商 學 院 環 球 MBA 大 賽 的 本 地 大 學 ( 左 起 :Mark Rossettie、Nitin Jain、 隊 伍 導 師 利 晨 教 授 、 Lluis Pons 及 Ted Milonas ) 。
科 大 成 為 首 間 獲 邀 參 與 哥 倫 比 亞 大 學 商 學 院 環 球 MBA 大 賽 的 本 地 大 學 ( 左 起 :Mark Rossettie、Nitin Jain、 隊 伍 導 師 利 晨 教 授 、 Lluis Pons 及 Ted Milonas ) 。
 哥 倫 比 亞 大 學 環 球 MBA 大 賽 只 邀 請 全 球 頂 尖 MBA 課 程 的 學 生 參 與 。
哥 倫 比 亞 大 學 環 球 MBA 大 賽 只 邀 請 全 球 頂 尖 MBA 課 程 的 學 生 參 與 。
3772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