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碩士生續創佳績 於國際及本地案例比賽奪冠

2014-06-18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 工商管理碩士生最近在多個海外及本地的案例比賽中再度取得佳績:分別在以色列舉行的Sofaer國際案例比賽及香港舉行的企業社會責任案例比賽中奪得總冠軍。單在今年上半年,科大工商管理碩士生已贏取了四項主要案例比賽的最高殊榮。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主辦的Sofaer國際案例比賽以「創意及創業」為主題,每年邀請世界各地工商管理碩士生參與,透過真實的商業個案,考驗他們的解難能力。今年,比賽要求各參賽隊伍為一間新成立的以色列醫療科技公司InSightec提供業務發展策略建議,推廣其研發的超聲波手術技術。有關技術主要用作切除子宮纖維瘤及骨腫瘤。

科大隊伍的成員包括何慧娟、謝宗翰、劉德信及Constantin Slioussarenko。他們力壓來自其他地區的九支隊伍,當中包括劍橋大學及加州大學洛衫磯分校,成功奪得賽事的總冠軍。

獲勝隊伍建議該案例公司參考「剃刀」和「打印機」的業務發展模式,爭取穩定的收入。隊員何慧娟解釋:「一般剃刀和打印機的定價很低,但更換刀片和墨盒的價錢卻相對較高。假如可為醫療機構或保險公司提供可負擔的方案,此舉將有助InSightec開拓市場,爭取更多客戶採用該新技術。」

她補充:「但要向在場200多位學術界及當地企業高層介紹及解釋建議內容又需要另一些技巧。我們需要詳細計劃每一項簡報環節,並作好充分準備,賽前隊員亦會互相提出質詢,希望加強在比賽時的自信。」

另外,在五月下旬,何慧娟與另外三名工商管理碩士同學龔天心、柯翔及楊子永合組隊伍,參加由香港中文大學舉辦的案例比賽,並勇奪總冠軍。他們憑創意,為案例公司太古旗下的航空飲食服務,提出有助加強企業社會責任的切實建議。比賽共有九支隊伍參與,各參賽隊伍可從太古公司旗下三間附屬公司中選擇一間作案例分析,為其提出有關企業社會責任策略的建議。

科大與中大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隊伍成功進入決賽。科大隊伍為案例公司的航空飲食服務重新設計用餐托盤,以及悉心挑選食物種類,不但有助減少即棄餐具,且為乘客帶來嶄新的用餐體驗。獲勝同學將獲安排參與太古公司的實習生計劃,有機會實踐建議。

科大商學院副院長(碩士課程)及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學術主任霍格信祝賀兩隊獲勝隊伍的出色表現,他表示:「我們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的設計旨在啟發學生的潛能,協助他們加強應對實際商業問題的能力,並為迎接全球化所帶來的挑戰作好準備。案例比賽讓學生學習如何在面對壓力的情況下解決商業難題。對今季多位同學分別在國際及本地的多項案例比賽中取得佳績,我感到十分高興。」

科大工商管理碩士隊伍於上半年贏得以下四項案例比賽總冠軍:

美國南加州大學Marshall環球顧問挑戰盃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Odyssey 環球工商管理碩士生大賽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Sofaer 國際案例比賽

香港中文大學企業社會責任案例比賽

傳媒查詢:
香港科大商學院
傳訊及對外事務

潘紹忠先生
電話:(852) 3469 2090
電郵:johnpoon@ust.hk

 

陳婉儀女士
電話:(852) 2358 8242
電郵:annachan@ust.hk

 
 科大隊伍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舉行的Sofaer 國際案例比賽奪冠,在當地與他們的導師周吉田教授 (右一)合照慶祝。
科大隊伍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舉行的Sofaer 國際案例比賽奪冠,在當地與他們的導師周吉田教授 (右一)合照慶祝。
39117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