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遠先生與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於俄鋁校長論壇 探討2030年人口增長對全球消費巿場的影響

2012-11-02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與 全 球 最 大 鋁 生 產 商 UC Rusal ( 俄 侶 ) 今 日 舉 行 俄 鋁 校 長 論 壇 , 邀 請 香 港 商 品 交 易 所 主 席 、 俄 鋁 獨 立 非 執 行 董 事 張 震 遠 先 生 以 「 2030 年 : 全 球 85 億 消 費 者 - 是 危 是 機 ? 」 為 主 題 , 與 與 會 者 探 討 全 球 人 口 增 長 對 消 費 巿 場 發 展 趨 勢 的 影 響 ,反 應 熱 烈。

張 震 遠 先 生 在 演 講 及 與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對 談 時 指 出 , 全 球 人 口 將 於 2030 年 增 加 至 85 億 , 對 經 濟 帶 來 不 同 方 面 的 影 響 。 張 震 遠 先 生 表 示 : 「 距 離 2030 年 不 遠 。 新 的 時 代 為 85 億 人 帶 來 巨 大 的 機 遇 , 然 而 有 限 的 資 源 為 發 展 帶 來 危 機 。 作 為 地 球 村 的 成 員 , 我 們 有 責 任 減 少 碳 排 放 , 並 有 效 地 利 用 稀 少 的 資 源 , 以 創 造 更 多 的 效 益 。 面 對 嚴 峻 的 挑 戰 , 政 府 、 業 界 及 大 學 必 須 合 作 , 攜 手 為 下 一 代 創 造 更 美 好 的 明 天 。 」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表 示 , 科 大 的 使 命 是 致 力 以 前 沿 及 卓 越 的 科 研 成 就 、 培 育 優 秀 的 管 理 人 才 及 鼓 勵 創 業 精 神 , 推 動 社 會 及 經 濟 發 展 。 為 更 配 合 社 會 需 要 , 科 大 積 極 與 業 界 建 立 緊 密 的 合 作 關 係 , 共 同 開 拓 及 把 握 機 遇 , 為 香 港 、 內 地 乃 至 全 球 發 展 作 出 貢 獻 。 科 大 與 俄 鋁 有 著 一 致 的 理 念 , 並 攜 手 合 作 以 俄 鋁 校 長 論 壇 作 為 平 台 , 邀 請 國 際 級 商 界 及 社 會 領 袖 、 權 威 學 者 就 影 響 深 遠 的 議 題 交 換 意 見 ; 張 震 遠 先 生 深 入 分 析 瞬 息 萬 變 的 全 球 消 費 巿 場 , 讓 科 大 師 生 獲 益 良 多 。

張 震 遠 先 生 於 2010 年 1 月 加 入 俄 鋁 擔 任 獨 立 非 執 行 董 事 , 現 為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行 政 會 議 非 官 守 議 員 , 亦 擔 任 香 港 商 品 交 易 所 主 席 、 市 區 重 建 局 董 事 會 主 席 、 紀 律 人 員 薪 俸 及 服 務 條 件 常 務 委 員 會 主 席 、 薪 酬 趨 勢 調 查 委 員 會 替 任 主 席 。 張 先 生 亦 為 多 個 政 府 委 員 會 成 員 , 包 括 公 務 員 薪 俸 及 服 務 條 件 常 務 委 員 會 、 授 勳 評 審 委 員 會 及 長 遠 房 屋 展 策 略 督 導 委 員 會 。

1987 年 至 1994 年 , 他 任 職 洛 杉 磯 及 香 港 的 麥 肯 錫 公 司 , 為 美 國 及 亞 洲 多 家 主 要 金 融 機 構 提 供 顧 問 服 務 , 期 間 曾 借 調 至 香 港 政 府 中 央 政 策 組 一 年 , 擔 任 全 職 顧 問 。 張 先 生 擁 有 英 國 塞 薩 斯 大 學 ( University of Sussex ) 數 學 及 電 腦 科 學 一 級 榮 譽 學 士 學 位 , 以 及 美 國 哈 佛 大 學 商 學 院 工 商 管 理 學 碩 士 學 位 。

俄 鋁 校 長 論 壇

一 年 兩 度 的 俄 鋁 校 長 論 壇 由 科 大 高 等 研 究 院 主 辦 。 論 壇 邀 請 世 界 知 名 學 者 、 科 學 家 、 商 界 領 袖 和 企 業 家 就 不 同 議 題 發 表 精 闢 見 解 , 論 題 包 括 科 技 發 展 的 新 趨 勢 及 其 與 人 類 生 活 、 知 識 傳 遞 、 創 業 及 創 新 精 神 的 互 動 及 影 響 。 論 壇 的 主 講 嘉 賓 在 發 表 演 說 後 , 均 會 與 校 長 對 話 和 直 接 交 流 。 過 往 出 席 俄 鋁 校 長 論 壇 的 嘉 賓 包 括 俄 鋁 行 政 總 裁 Oleg Deripaska 先 生 、 諾 貝 爾 經 濟 學 獎 得 主 Christopher Pissarides 教 授 、 高 盛 資 產 管 理 公 司 主 席 吉 姆 • 奧 尼 爾 博 士 及 溢 達 集 團 主 席 楊 敏 德 女 士 。

有 關 俄 鋁

俄 鋁 ( www.rusal.com ) 為 全 球 最 大 鋁 生 産 商 , 2011 年 分 別 佔 全 球 鋁 及 氧 化 鋁 的 產 量 約 9% 及 9% 。 公 司 旗 下 僱 員 逾 72,000 名 , 遍 佈 在 全 球 五 大 洲 19 個 國 家 。 俄 鋁 產 品 主 要 推 銷 往 歐 洲 、 日 本 、 韓 國 、 中 國 、 東 南 亞 及 北 美 巿 場 。 俄 鋁 的 普 通 股 於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有 限 公 司 上 市 ( 股 份 代 號 : 486 ), 而 代 表 俄 鋁 普 通 股 的 全 球 預 託 股 份 則 於 巴 黎 Euronext 專 業 版 上 市 ( RUSAL 根 據 Reg S GDSs 上 市 , 而 RUAL 則 根 據 GDSs 第 144A 條 上 市 )。 此 外 , 按 公 司 已 發 行 的 普 通 股 而 發 行 之 俄 羅 斯 預 託 證 券 已 於 莫 斯 科 交 易 所 上 市 ( 股 份 代 號 : RUALR/RUALRS )。

有 關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www.ust.hk ) 是 國 際 知 名 的 研 究 型 大 學 , 其 科 學 、 工 程 、 商 業 管 理 及 人 文 社 會 科 學 領 域 , 均 臻 達 世 界 一 流 水 平 。 科 大 的 教 研 成 就 獲 國 際 充 分 肯 定 , 又 積 極 促 進 跨 學 科 研 究 , 提 供 全 人 教 育 , 培 育 有 創 業 精 神 、 創 新 思 維 的 優 秀 人 才 , 以 配 合 知 識 型 社 會 發 展 。 科 大 積 極 與 全 球 及 中 國 內 地 作 緊 密 聯 繫 , 建 立 網 絡 ; 並 致 力 發 展 成 全 球 的 知 識 樞 紐 , 推 動 創 新 研 究 。 科 大 在 2011 年 及 2012 年 連 續 兩 年 位 列 亞 洲 大 學 排 名 第 一 , 今 年 亦 躋 身 高 等 教 育 全 球 年 青 大 學 排 名 第 三 位 ; 其 行 政 人 員 工 商 管 理 碩 士 課 程 在 《 金 融 時 報 》 全 球 課 程 排 名 連 續 四 年 摘 冠 。

傳 媒 查 詢 :

黃 錦 佳
電 話 ﹕ 2358 6306
電 郵 ﹕ maviswong@ust.hk

 
張 震 遠 先 生 分 析 人 口 增 長 對 全 球 消 費 市 場 帶 來 的 影 響 。
張 震 遠 先 生 分 析 人 口 增 長 對 全 球 消 費 市 場 帶 來 的 影 響 。
張 震 遠 先 生 ( 左 ) 與 陳 繁 昌 教 授 討 論 各 界 如 何 合 作 應 付 全 球 市 場 的 挑 戰 。
張 震 遠 先 生 ( 左 ) 與 陳 繁 昌 教 授 討 論 各 界 如 何 合 作 應 付 全 球 市 場 的 挑 戰 。
主題
2363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