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頒發第五屆傑出服務獎 表揚傑出非教學人員

2023-02-23
Photo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左二)與得獎者,物理學系經理(行政)許懿女士(右一)、清水灣校園生物科學實驗中心經理(實驗所)黎婉雯女士(右二),以及研發事務辦公室研究項目管理部主任梁鳳儀女士(左一)合影。

Photo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於典禮上致辭,衷心感謝各得獎員工對大學的貢獻。

Photo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右)頒獎予許懿女士。

Photo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右)頒獎予黎婉雯女士。

Photo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右)頒獎予梁鳳儀女士。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昨日頒發第五屆「科大傑出服務獎」,表揚非教學人員的卓越表現和她們對大學發展所作出的貢獻。三位得獎者分別為:物理學系經理(行政)許懿女士、清水灣校園生物科學實驗中心經理(實驗所)黎婉雯女士,以及研發事務辦公室研究項目管理部主任梁鳳儀女士。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衷心感謝各得獎員工對大學的貢獻:「人才乃成功之本。科大能在短短三十年間締造卓越的成就,奠下了堅實的基礎,離不開每一個人的努力和付出。隨著港科大(廣州)啟用,我們進入了一個需要全體人才齊心協力的發展新階段。今天的獲獎者為大學樹立了榜樣,展現了非學術人員的卓越表現,對矢志成為全球頂尖學術和研究機構的科大來說是不可或缺的。」

科技大學副校長(行政)兼本屆傑出服務獎遴選委員會主席龐鼎全教授表示:「我衷心感謝各得獎者以及獲提名員工對大學作出的貢獻。他們勤奮不懈的工作態度,讓科大成為最佳標準、實踐和運作的佼佼者。」

第五屆科大傑出服務獎得獎者簡介:

物理學系經理(行政)許懿女士
2020年初,當新型冠狀病毒首度襲港時,物理學系很快便受到疫情波及。許懿女士負責該系的行政職務,當她一接獲消息知道有同事確診,便馬上追蹤可能與確診者接觸過的師生,同時協調學系設施的消毒工作。無論居於大學宿舍或校外,以致當時身處香港以外的師生,許女士都及時為他們提供所需的資訊和建議。她在疫情期間,展現了出色的應變能力,備受同事們讚賞。許女士是科大畢業生,至今已在母校服務十六年。除了疫情之外,這些年來她也協助物理學系應對了多項挑戰,例如近年正值該系研究人員退休潮,她便精簡了面試程序,為學系適時延攬到最優秀的人才,貢獻良多。

生物科學實驗中心(清水灣)經理(實驗所)黎婉雯女士
黎婉雯女士加入科大13年。過去幾年來,黎女士作為顯微鏡專家,負責領導清水灣校園生物科學實驗中心的團隊,擬定所有設備的標準作業程序,以及顯微鏡使用的培訓和評估內容。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初期,黎女士與她的團隊拍攝並製作影片,將設備使用培訓轉移上網,減少了疫情帶來的影響。黎女士亦是廣州校園生物科學實驗中心建設方面的聯絡人。黎女士善用她校內外的人脈,讓生物科學實驗中心的發展得以與其它世界級生命科學實驗室並駕齊驅。

研發事務辦公室研究項目管理部主任梁鳳儀女士
梁鳳儀女士加入科大十年,現負責領導本校的研發事務辦公室。辦公室的其中一項重要任務,便是為大學的研究項目申請經費和資源,而這個過程每每競爭激烈。梁女士致力促進行政和學術雙方同事的溝通,並時常不計較走遠一步,協助科大各項研究計劃提高獲批經費的機會。今次得奬,梁女士的提名人形容,「她改革了辦公室整套文化,現在的研發事務辦公室已不僅是一個行政部門,它在維持一貫的高效率之餘,更為本校研究人員爭取更多撥款,為我們的學術工作創造更大空間,是成就科大卓越研究的其中一根重要支柱。」

關於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https://www.hkust.edu.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準。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20研究評審工作」被評為「國際卓越」或「世界領先」水平。我們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22》中排行第三,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22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30位,位於亞洲院校前列。截至2022年,科大成員共創立了1,645間至今活躍的初創公司,當中包括9間獨角獸企業和8間上市公司,合共創造了逾4,000億港元的經濟效益。投資推廣署早前引用「2021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展示躋身全球百大的五所本地大學在多個創新領域的表現,當中科大在四個工程與材料科學領域的排名為本地大學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852 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陳佳林
電話﹕+852 2358 6317
電郵﹕kalum@ust.hk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