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呈獻第三屆世界知名的創意音樂盛會

2013-01-22

由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主 辦 , 獲 《 金 融 時 報 》 譽 為 「 全 城 最 具 創 意 性 的 音 樂 活 動 」 、 為 期 兩 周 的 盛 會 「 創 意 間 的 親 暱 」 將 於 2013 年 4 月 22 日 至 5 月 5 日 期 間 在 港 舉 行 , 是 次 音 樂 盛 會 將 增 進 作 曲 家 與 演 奏 家 的 緊 密 交 流 。

此 盛 會 源 於 一 個 既 新 鮮 又 由 來 已 久 的 意 念 。 在 這 整 整 兩 週 的 音 樂 節 中 , 觀 眾 可 以 親 身 見 證 新 音 樂 誕 生 的 整 個 過 程 : 世 界 知 名 的 作 曲 家 、 演 奏 家 及 獲 邀 的 新 晉 作 曲 家 將 聚 首 一 堂 在 公 開 排 練 中 做 深 刻 的 交 流 , 令 他 們 的 作 品 更 臻 完 美 或 調 整 作 品 的 演 奏 、 理 解 方 式 。 這 些 作 品 將 假 香 港 大 會 堂 劇 院 的 世 界 首 演 音 樂 會 上 於 2013 年 4 月 28 日 及 5 月 5 日 正 式 公 演 。

「 本 年 度 的 創 意 間 的 親 暱 將 會 是 最 出 色 的 一 次 演 出 。 」 藝 術 總 監 暨 世 界 知 名 作 曲 家 、 指 揮 家 及 鋼 琴 家 盛 宗 亮 表 示 : 「 活 動 匯 聚 多 位 優 秀 藝 術 家 , 是 一 個 非 常 精 彩 、 令 人 興 奮 的 樂 季 。 」 多 位 傑 出 音 樂 家 將 會 同 台 合 作 : 傑 出 客 席 藝 術 家 / 作 曲 家 , 2002 年 麥 克 阿 瑟 基 金 「 天 才 獎 」 得 主 、 低 音 大 提 琴 家 Edgar Meyer ﹔ 傑 出 客 席 藝 術 家 、 《 留 聲 機 》 年 度 大 碟 大 獎 得 主 、 香 港 國 際 室 內 樂 音 樂 節 藝 術 總 監 、 小 提 琴 家 林 昭 亮 ﹔ 駐 校 客 席 樂 團 及 2012 年 羅 馬 聖 塔 西 西 利 亞 藝 術 學 院 駐 校 樂 團 Quartetto di Cremona ﹔ 客 席 藝 術 家 及 Concert Artists Guild Victor Elmaleh Competition 小 提 琴 家 冠 軍 得 主 Katie Hyun ﹔ 客 席 藝 術 家 及 2012 年 Claire Rosen and Samuel Edes Foundation Prize for Emerging Artists 優 勝 鋼 琴 家 Nolan Pierson , 與 及 客 席 講 師 、 知 名 現 代 音 樂 獨 奏 小 提 琴 家 、 室 內 樂 音 樂 家 及 指 揮 家 Paul Zukofsky 。

本 年 度 「 創 意 間 的 親 暱 」 的 新 曲 招 募 收 到 破 紀 錄 的 144 份 申 請 , 作 品 出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新 晉 作 曲 家 之 手 。 六 位 出 色 的 作 曲 家 獲 邀 與 知 名 嘉 賓 交 流 : 代 博 ( 中 國 )、 Charles Halka ( 美 國 )、 Karlo Margetić ( 紐 西 蘭 ) 、 Eli Marshall ( 美 國 ) 、 Steven Snowden ( 美 國 ) 及 Roger Zare ( 美 國 ) 。

特 別 精 彩 的 是 , 有 一 位 新 晉 作 曲 家 的 作 品 將 會 由 觀 眾 投 票 選 出 後 在 2014 年 度 的 香 港 國 際 室 內 樂 音 樂 節 其 間 再 度 公 演 。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表 示 : 「 創 意 間 的 親 暱 是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音 樂 和 表 演 藝 術 教 育 的 重 要 活 動。 透 過 接 觸 創 作 過 程 及 親 身 體 驗 藝 術 教 育 , 加 強 本 校 學 生 的 教 育 。 」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推 出 「 HKUST Music Alive 」 嶄 新 音 樂 會 系 列 , 而 「 創 意 間 的 親 暱 」 正 是 其 中 重 要 的 一 環 , 大 學 希 望 讓 同 學 感 受 藝 術 的 力 量 , 從 而 培 育 同 學 的 創 意 , 成 為 全 面 有 環 球 視 野 的 領 袖 人 才 。

「 創 意 間 的 親 暱 」 由 蘇 海 文 伉 儷 贊 助 , 以 紀 念 包 玉 剛 爵 士 。

「 創 意 間 的 親 暱 」 很 榮 幸 於 2013 年 樂 季 繼 續 得 到 香 港 電 台 為 媒 體 合 作 伙 伴 。 2013 年 樂 季 由 飛 躍 演 奏 香 港 、 香 港 國 際 室 內 樂 音 樂 節 及 香 港 青 少 年 管 弦 樂 團 合 辦 ﹔康 樂 及 文 化 事 務 署 贊 助 場 地 及 售 票 服 務 。 更 多 資 訊 , 請 瀏 覽 www.ic.shss.ust.hk

一 般 查 詢 , 請 聯 絡 蘇 艷 秋 (Clara So) ( 電 郵 shycs@ust.hk ﹔電 話 2358-8350)

傳 媒 查 詢 :

黃 錦 佳
電 話 ﹕ 2358 6306
電 郵 ﹕ maviswong@ust.hk

 
( 左 起 ) 林 昭 亮 先 生 和 盛 宗 亮 教 授 主 持 「 創 意 間 的 親 暱 」 新 聞 發 佈 會 。
( 左 起 ) 林 昭 亮 先 生 和 盛 宗 亮 教 授 主 持 「 創 意 間 的 親 暱 」 新 聞 發 佈 會 。
湯 文 泰 教 授 ( 左 三 ) 、 盛 宗 亮 教 授 ( 中 ) 及 林 昭 亮 先 生 ( 左 五 ) 與 「 創 意 間 的 親 暱 」 的 合 作 夥 伴 。
湯 文 泰 教 授 ( 左 三 ) 、 盛 宗 亮 教 授 ( 中 ) 及 林 昭 亮 先 生 ( 左 五 ) 與 「 創 意 間 的 親 暱 」 的 合 作 夥 伴 。
10254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