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與 Facebook 合作培育新一代數碼人才

2021-09-27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今日以主要合作夥伴身份加入 Facebook 的「數碼人才飛躍計劃」,共同培育未來數碼人才。利用Facebook的Blueprint數碼營銷教材,科大協助發展了一套新課程,不僅惠及科大學生,亦向其他合作大學的學生教授數碼營銷技能,幫助他們於數碼時代茁壯發展。

king and george
科大署理學務長周敬流教授(右)及Facebook大中華、蒙古及中亞區公共政策總經理陳澍先生就「數碼人才飛躍計劃」主持開幕儀式。

作為創業教育的先驅,科大認為年輕一代越來越需要提升他們利用社交媒體作為數碼營銷工具的技能。因此自本學期起,科大綜合系統與設計學部推出全新具學分的創業課程ENTR1001,讓來自科大、嶺南大學及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的學生以團隊形式,合作將營銷理論付諸實踐,為投入未來職場作好準備。

為進一步增強計劃影響力,讓更多學生受益,科大創業教育團隊及Facebook亦共同開發了一系列數碼營銷課程單元和工作坊,供科大、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嶺南大學、香港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參與。工作坊由Facebook Blueprint 導師及科大教職員教授線上實時培訓環節,讓學生發展其 Facebook、Instagram 和 Messenger 技能,為未來數碼營銷工作做好準備。

launch
周敬流教授(左五)、陳澍先生(左四)及科大的計劃負責人兼綜合系統與設計學部之科技領袖及創業碩士課程副總監黃岳永教授(左三)與計劃其他合作夥伴合照。

學生在完成ENTR1001課程或工作坊後,將獲Facebook提供免費考試劵參與考試,若通過考核將獲Facebook Blueprint認證,得以加入 Facebook 認證職業網絡,與全球知名僱主如 BBDO、dentsu、GroupM、Havas Media、Johnson & Johnson Consumer Health、Reprise Digital、Vayner Media、Facebook 等分享履歷資格。

其他有興趣人士亦歡迎參與工作坊,惟他們須自費參加Facebook Blueprint認證考試。

科大署理學務長周敬流教授表示:「我們同學面對的未來是多變的,充滿了需利用跨學科的創新方法來應對的嚴峻挑戰。創新及創業精神一直是科大的DNA,我們認為所有人都應對世界充滿好奇、積極進取、有團隊精神並不怕應對風險。這些皆為未來人才應具備的關鍵素質。我們很高興能與 Facebook 攜手開發數碼營銷體驗式學習材料,為科大及其他本地和外地的大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機會,希望這將有助培育新一代數碼人才。」

panel
黃岳永教授(中)在開幕典禮的專家小組討論中分享他對未來工作環境的真知灼見。

此外,Facebook亦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作推出「社福機構數碼宣傳企劃工作坊」,協助提升非政府機構的數碼營銷和社交媒體管理的知識、技能與資源,為它們在新常態下帶來新方向。學生在完成工作坊或獲得Facebook Blueprint認證後,將有機會與個別非政府機構工作,把他們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到社福界的數碼宣傳企劃工作上。

計劃查詢:
梁汝伈                
電話﹕2358 6812
電郵﹕aki.leung@ust.hk

傳媒查詢:
談家誠

電話﹕2358 8556
電郵﹕johnnytam@ust.hk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